我一直忘記解釋為什麼這個部落格的名稱很詭異(還是只有我覺得詭異大家沒感覺?)

恩......

起緣來自於-"守得雲開見明月"

這句很好懂咩,就柳暗花明又一村咩~

不過,第一,我很難搞(這句不是我自己說的,是換帖的娘對我的第一眼印象srO)
所以如果大剌剌的貼一個守得雲開見明月的話多沒創意啊!!!

第二,雖然我這個人不怎麼光鮮亮麗,過去的經歷也不怎麼磊落光明,跟個性更是跟光風霽月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霽月這個辭,這個景,這個意~~境~~
尤其就是這個霽字,一整個就是覺得......有力!乾脆!!爽快!!!

這個第三呢,既然霽月一定要出現,又要詞句又要像起緣一樣的意境(平仄先不看),
還有個人喜好非常重要(這才是重點!!!)
所以1.飄2.飆,3.雲,4.云,5.得,6.落,7.抱,8.......
前面四個是我很愛的字,但一闕辭沒有動詞就沒有那個動感,所以後面的動詞選擇很多很多不計......
主要就是先選第一個字,
原來是守,這個感覺非常被動,不符合我的個性,
若用飆捏,又衝的太快,不符這詞的本意,
別的動詞我不愛,突然靈光一閃就想到飄......(阿飄在招喚我~)
流動的,別人抓不住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很自主~
又有點那麼隨風(別人的搧動XD)而動,就跟那個雲有那麼丁點兒像的動詞.
跟我的個性真是像啊~

那那個雲開,不等於云開,是因為此云不是簡體字,而是人云亦云的云.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人云亦云這件事情很感冒.
(所以我有另一個代稱為霽云)
大概就是因為我難搞,就是不想跟別人說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
但卻又那麼無奈的這個世界就是一整個人云亦云的環境,
所以再怎麼Freak都要等云開了之後(離開了那紛亂無章的廢話世界),
才能回到自己那片皎潔明月的黑夜(靈感泉源啊!!!!!!!).

(當然那個云還有一點是自省啦.)
我很愛講話,我很愛亂講話,我超愛亂七八糟說一堆廢話,
我高中同學的畢業諫言就是: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我謹記在心啊!!!!!!(不熟的同學竟然在畢業那天興沖沖的跑來跟我說這句話,
當下我只有汗顏這個反應.srO)

所以云開很重要,
但要怎麼去找到or回到or擁有霽月這件事情......
試了很多字都不夠力,
這個字是全句最重要動詞,Power一定要夠才能當明言錦句長伴在我心,
於是乎.....
那一陣子又不知道為什麼跟人MSN開始打招呼是撲(撲抱),
結束的晚安仍是撲(撲床),
一整個發現撲很好用,
動作非常誇張,也很有力,更有效果!!

這樣沒頭沒腦的左腦右腦互相撞來撞去之後出現了一個結論:

飄得云開撲霽月

我就算遊蕩在人間仍能當神志清明(開竅or打通任督)的時候撲向皎潔月夜的靈感所在

 

那來一點不負責任的平仄法......
守得雲開見明月
仄仄平平仄平仄

飄得云開撲霽月
平仄平平仄仄仄

......什麼跟什麼,完全沒有對嘛......

不管,反正這個詞我很愛,就是這樣決定了!!!!!!
(完全的特立獨行,唯我獨尊,沒有理性可言= =)

這樣我也可以寫這麼多,
真的很愛廢話......

(下次再來講顧敻的漁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