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五代的第三章OP 我可愛的Jill&帥氣的Wesker~~~~))))) 
建議放大觀賞......(這個版面不能接受寬螢幕模式啊= =)

咳咳,
沒想到我第一個完坑的心得是遊戲區......srO

所謂的BH,
就是BIOHAZARD=惡靈古堡=生化危機=Resident Evil(美區),

話說,我不玩恐怖遊戲的,
從來沒碰過,什麼恐龍危機啦,沉默之丘啦,
連那種恐怖電影我都不想碰......

主要就是因為:
為什麼要把自己嚇個半死然後又搞的心情很差啊?
玩遊戲不就是要玩爽的嗎?

那我跟BH怎麼會有關係= =?

基本上我跟BH結緣是在1998年,
我哥跟朋友買了SS,還送了一堆片子,
其中就有一堆經典,
包含了這款BH第一代......

那時候我哥&我拿來玩,看到第一幕動畫的時候就摔掉遙控,連忙關機不玩了.

媽啊,誰看到一個殭屍拿著死人頭當西瓜啃會無動於衷啊?

所以這樣一擺,
就擺了一年半載,直到我哥把所有遊戲都破完沒得玩了,
才跑來抓我跟他一起玩這片.
(怎麼一起玩?阿就拉人壯膽啊,逼迫我一定要在旁邊看= =)

現在想想第一代畫質差粒子大,除了片頭做的超逼真以外,
其實沒啥可怕吧......
但是這遊戲強就強在他的音樂!!!
該死,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毛毛的,那音樂真的會讓人感受到很恐怖的氣氛!

而初生之犢不畏虎......不畏殭屍,
硬是拖到一年才破完這款遊戲,
其中還是我去跟人借攻略,上網看攻略,才讓我老哥破關.

玩完一次後,
就有很變態的二回目特典,
所以我哥就愛上了BH了,
連帶的我不參與都不行= =.
(果然二回目特典是王道啊!!!什麼時候台灣遊戲才會有這個Idea???)

也就所以,之後來看拿machine gun or rocket cannon狂發,
屍塊橫飛,血肉模糊的場景,
我已經無動於衷了= =.

第二代出PC版時,
就這樣被我哥硬拗,
我乖乖去跟同學借來給他玩,
他愛死Claire了,
至於Leon我們公認他是最衰的男主角......

而第三代PC版出的時候,
我哥終於自己去買了,
結果竟然是跟二代同時間進行,
我們沒事就在討論這個時間點另外兩隻應該在哪裡.

而卡空也夠變態,
居然在這時候出了電影版= =

其實我還蠻佩服蜜拉嬌娃維琪,
搞這麼變態的電影她也能演的下去= =,
而且還連演三集耶,
最誇張的是第三集她還懷孕了,
不怕胎教教出個變態嗎= =.

電影版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二集吧,
畢竟比較開心......呃,不是,是殭屍被爆頭比較多......也不是......
反正就是看起來爽度比較高,
第三集沒看過,反應據說是兩極,
不過我覺得整個劇情偏離了電玩,
我就沒有想要看的慾望了.

疑,
這樣講下去我該把這主題變成電影心得= =.

拉回來,
大家都知道第三代跟第四代隔了好久才出來,
(就是我說那時候想轉劇情卻轉出個DMC出來)
而PC又是更久更久以後的事情,
所以我終於能平靜個幾年,
結果去年我哥又買了第四代回來,
又開始爆頭遊戲= =

不過這代衰男Leon終於變帥了,
雖然一樣衰,但是看來卡空很想把它變成當家小生,
剛剛才發現去年也出了一款數位電影/電視,
Biohazard Degeneration,(翻:惡化)
講他第四代後一年一架飛機炸到空港,裡面殭屍都跑出來的事情.
想看預告的請至官網:
http://www.biohazardcg.com/


此為土屋安娜Guilty MV版本.


來看看咱們李哥變得多帥~28佳人啊XDDD

咱們Leon大哥也已經變成米國老總的直屬啦~
還空降派來處理咧~
(升真快啊,果然是要危機才有轉機啊srO)

那我們原來的當家Chris就這樣被拋棄了嗎?
沒有,第五代就出來跑堂了,
可是......連我電玩通的表哥都說四代比較好玩,
反正我哥還對四代愛不釋手,
五代PC應該還買不下去,我先不予置評.

倒是五代有個畫面讓我好傷心啊,
http://www.capcom.co.jp/bio5/pc_release.html
咱們當家女旦Jill真的掰掰了嗎?
其實沒有啦,但是已經淪為配角......
難怪我表哥說不好玩,
因為他最愛的就是Jill啊~~~>_<~~~

看來卡空真的要換Claire成當家花旦,
(難道因為製作人是馬尾控?)
所以重刻版的BH黑暗編年史也有她,
聖女密碼也有她,
連去年BH Degeneration也是她,
我是覺得19歲我還在醉生夢死而C姊已經出道可以斬妖除魔......
讓我很羞愧而已srO......

--------------------竟然要用到分隔線-------------------

恩......
再來講到卡空搶錢程度,
這BH到底有多少相關遊戲呢,
BH1,BH2,BH3,BH4,BH5,以外:

BH0(Wii & GC)<=想玩就要買Wii啊srO
講BH1之前就已經在火車上出事了,
女主角Rebecca也有在BH1出現.

生存者1Gun Survivor(PS版)
這個我不知道捏,是美版嗎?

聖女密碼 Code:Veronica=生存者2(PS2,GC,DC版)
Claire跑去南極找她哥Chris,美版好像叫生存者2,
後來又在Wii上復刻了.
(它的前傳將在黑暗編年史2010出)

Deadly Silence致命寂靜=BH1(NDS版)=Umbrella編年史(Wii版含BH0)
光BH1就復刻了三次,還有Wii&GC&PSP版
(果然是經典中的經典啊~)
("看"到現在,還沒有別款遊戲比BH1還要恐怖的......包含其他BH系列唷~)
(大概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吧......已經被嚇到了XD)

還有生存者四=Heroes Never Die (PS2 2003)
這個我也不曉得是哪版的,
是在豪華郵輪發生的事情.
是不是跟後來在GameboyAdevance發行的Gaiden有相關?

Out Break I & II (PS2 2003&2004)
好像是可以用很多種角色(沒玩過),
(就是在BH2&3那段時間的小人物逃生記)
設法逃出去各種場景......
(其實我覺得這種設定蠻好玩的,比較像現實生活......
意思就是可以訓練如果現在遇到殭屍又沒槍沒子彈要怎麼辦XD)
(喔,話說回來,這款遊戲的遊戲片封面應該是最噁的......看了就想"倒吐")
BHOB2  
這樣手拉出來會是什麼東西啊= =?

Gaiden(超神奇,Gameboy Advance的2004版本唷)
劇情是續BH2,由Leon&Barry領銜主演......
(卡空真的很愛Leon,果然日本人就是愛很衰的男主角)

------------------又是一次分隔蟲------------------

至於手機遊戲......
從一開始到最近的惡化(沒有BH5耶),
都有出在手機上的小遊戲.
(還有Zombie Shooter耶,真是無時無刻練爆頭的好幫手= =)

遊戲以外除了電影,
還有4D劇場版,
可以坐進去真實體驗被咬(= =?)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多恐怖啊,其實就是震動電影院啦,只是真的有人會去嗎?)

現在又準備出了BioHazard The Darkside Chronicles
翻:黑暗編年史(2010/01發行預訂),
又是Leon & Claire攜手主演,
就是把BH2復刻(好像有改變或增加劇情),
還有Code:Veronica的前一個月Claire被關在南美洲小島逃出事件,
再加上新編的回顧Leon在2002年發生的南美洲小島事件.
卡空真的很愛這兩個人啊~
(而且搶錢搶成這樣,幹麻一直復刻啊,一定要搞的這麼"真實"嗎?)
http://www.capcom.co.jp/bio_dc/main1.html
(這次遊戲重點好像在兩個角色互相配合,可以1~2人玩)
而且是用第一人視野,應該更有身處其中的感覺~>_<~)
Leon又從四代的27歲變成25歲的樣子......怎麼感覺年輕好多?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27歲的筋肉李....昂.(好像在點水餃XD)

再提一下,BH1&2這款遊戲超級愛擴充(復刻?),
有PS,PC,GC,N64,DC版本,
加上接下來複刻的Wii版,共有六個版本耶.(BH1還有PSP版本......)
BH4是第二名,
有Wii,PS2,GC,PC版,
據說就是因為BH4本來只出GC版,
搞的賣量超差,所以直接擴充,便成現在人手一款.

真不愧是搶錢出名的卡空......應該叫錢包空才對= =.

這裡可以看到所有BH遊戲發售日:
惡靈深淵: http://www.bio.twmail.net/data.htm

--------------------最後一條分隔蟲-------------------------

咳咳,
所以,我沒玩過BH,
從來沒玩過,
但是我跟BH好像是青梅竹馬啊~~>_<~~
而且打這心得是我打最久的一次,
花了我三個小時啊O_O!!
(呃,是啦,中間有偷跑去卡空逛一下BH更新個桌面......)

不過這真是款經典遊戲啊......
看來我的遊戲倉都只玩經典長篇遊戲?
(都沒單傳捏......不過就是經典才會一代又一代出下去吧= =)

還有,Leon會變成當家小生不是沒有理由的,
Chris一開始就是純粹的酷臉勇猛筋肉男,
而Leon從頭衰到尾除了很有共鳴以外,
大家都愛小白臉+筋肉男啊~XDDDDDDD
BH4 Leon   
看看這張,根本是在拍雜誌封面咩!!!

但是我還是不會為了Leon而去玩遊戲的,
(遊戲都只能看他背肌呀~)
只要把他所有頭像截下來不就好了XD

(怎麼最後還是這種話題= =)

--

參考資料:
超強詳細Bio迷台灣網站:
惡靈深淵: http://www.bio.twmail.net/
卡空BH目錄: http://www.capcom.co.jp/bio_series/
日文Wiki BH:  http://0rz.tw/bc06k
中文Wiki BH: http://zh.wikipedia.org/zh-tw/Biohaz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