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花蓮,
因為阿姨要我帶表哥去看家人曾經成長過的地方,
所以就安排了兩天一夜的腳踏車&泛舟之旅.

嶄新的太魯閣號
我終於坐到太魯閣號了!!!!!!

平常日我以為會沒人坐,
結果還是滿的,
所以阿姨抱歉啦~
至於為什麼會滿,
......當天遠東花蓮店開幕,
所以一脫拉庫的OL&OG通通塞滿各個車廂......
和平站旁的水泥廠  

而太魯閣號真的很讚,
兩個小時就到花蓮,還超級新穎空間又大,
連廁所都非常Funny(這是表哥說的),
我喜歡這個更勝於高鐵!
(尤其是不賣站票這一點最喜歡!!)
花蓮海岸  

出花蓮火車站後,
先到遊客中心拿地圖,
還有蓋章~
然後就是狂走到中華路上吃小吃......

我覺得人老了連距離感都變大了......

本來想說以前都可以跑完馬拉松,
再來這裡走路走到花蓮客運總站,
結果現在光走到中正路就覺得好累啊......

去吃了一品香,
我是覺得一品香在花蓮的都比在台北的好吃XD
結果當地人說戴記或者花蓮香扁食最好吃......srO
之前吃過液香覺得普通,
而花蓮香跟戴記實在好遠,
有機會租車再去吧.

......反正美國美食這麼少,不管吃哪個都好吃XDDD

當然,來花蓮不吃泡泡冰那就當作沒來過啦!
(不用提醒我那個曾記麻糬......
表哥簡稱它叫做Magi Guy......誰叫他把一整個大頭當作看板)

......這邊再打下去就變食記了.

吃吃吃順便去隔壁買個帽子,
就通知鐵馬家族來載我們.
(單趟要50塊/人)

我就覺得很虧,當初還想一路走到濱海,
但太陽很大,鐵馬租車點還改到南濱夜市那邊,
我實在不想讓表哥帶著"台灣表妹愛整人"的恐怖回憶回到美國,
所以乖乖的叫車了.

(好險叫車,不然大概還要走一小時吧,我們行囊都背在身上捏.)

反正是騎濱海,所以腳踏車沒有需要很要求,
注意輪胎有沒有加滿氣,煞車有沒有壞.
(我忘記檢查剎車,結果中間就壞了,嚇到從小教育安全第一的表哥.)
南濱腳踏車道.JPG  

從南濱騎到七星潭要17KM,
對於我這種沒事就在台北市內穿梭的小朋友來說,
閃大客車雖然還是很恐怖,
但不會像表哥那樣:
"沒安全帽不該上路","汽車應該先讓行人","遵守交通號誌",......等等規範影響.
南濱腳踏車道 2.JPG 

當然表哥很能入境隨俗啦,
只是還是很疑惑為什麼公車標語說要繫安全帶卻沒有安全帶,
每次上車第一個動作就是抓安全帶卻抓不到......etc..

我只能回他: This is TAIWAN!
(這樣算不算不良示範啊?srO)

咳咳,
也就如此,我只騎到燈塔就折返了,
藍天 枯木 奇萊鼻.JPG 
奇萊鼻燈塔:
http://wshnt.kuas.edu.tw/sundayasp2/g4/new_page_25.htm
(再騎下去我怕表哥會反目成仇>_<)
然後去逛逛美崙派出所,花蓮高中,再騎回南濱.

花蓮模糊的SkyLine.JPG 

路上竟然還碰到畢業後就沒看過的登山社同期,
意外啊~
結果她說她一年前就在門諾做事了......
我只好回她一個:"看來我們不太熟......"打哈哈過去......哈哈.
看不見的七星潭.JPG 

這樣來回南濱才二個半小時(中間還繞出去玩),
我們就趴在花蓮殯儀館旁邊海濱的觀景亭QK,
望著大海......
太平洋.JPG 

順便教表哥什麼叫做"偷得浮生半日閑".

(但表哥不了解為什麼請假出來玩要叫做"偷"......我實在不會解釋啊~)

慢慢等等等,
順便連絡業者可不可以帶我們去吃肯德基......

因為我一直跟表哥說台灣什麼東西都好吃,連肯德基都比美國好吃!!!

欸都,
這個論點經過美國人的証實,
的確!!台灣口味比美國還要多,好吃度也不容置疑啊!!!

回到花蓮火車站,
坐上平快車......

表哥直呼"Classic!!
每看到一樣東西都再講一次Classic!
看到舊舊的手推門喊"Classic",
看到頭頂的電風扇喊"Classic",
看到旁邊往上推的窗戶喊"Classic",
......
我說要不要去看也很Classic的廁所,
他:"......I know it's classic, too. I think it's enough."
無敵Classic的平快車.JPG 

在往瑞穗的途中表哥除了講Silence Hill有多恐怖,
恐怖到來台灣前還去為了萬聖節裝飾成Silence Hill場景的鬼屋,
差點嚇掉他半條命,
還有某款遊戲恐怖到讓他無法一個人玩,完全買不下手.

(能讓恐怖電玩通的表哥嚇成這樣......到底有多恐怖呢?
想想你是個路人,手中只有一台普通Camera,
場景是像貞子等日式電影的詭譎闇黑的狀況下,
你能做的事情只有逃,當然最後還是逃不了,
所以只能拿起手中的相機,對準視窗......
!!!!!!
這時候你就會變成第一視角......想像鬼就突然放大在你面前張牙舞爪......
那要幹麻?
按下快門啊!!

然後鬼就會被收進照相機裡了.
原來這是鍾馗留下來的"照妖機"嗎?
而且還離鬼越近,一次抓進相機的機會越大......
我還問相機能不能改裝成RPG,或者至少變成超長大砲般鏡頭咩......

當然是不行.

什麼鬼遊戲啊!!!= =真的是見鬼了!!!)


回來正題,
聊遊戲聊到一半還可以被剛下課的學生們娛樂到,
然後開始回憶當初的High School Life~
(還可以看到學生在車上跳舞耶~表哥詫異的問台灣學生都這樣嗎?
我只能尷尬的回答:大概在準備anniversary celebrations of a school......)

Anyway,花東學生真熱情~XD

兩個小時慢慢吞吞踱到瑞穗,
我又訂了學緣民宿,
反正就是睡一晚而已,好險阿姨沒來,
不然可不是三百塊就能解決的了srO.
(不過浴室水龍頭竟然怪怪的,下次再找好一點的好了.)

事後表哥才說他可以接受Hot Spring,
我說......老哥你騙我!!!
這樣應該去紅葉泡溫泉的,
多加一百塊而已咩......(而已嗎?)
而且騎腳踏車的屁股酸痛也會痊癒吧?

隔天早餐變成一人25元的折價券......
還是有被不景氣影響到阿,
不過對面的橘子廚房還蠻好吃的......
好險沒給我漏氣~!

這次泛舟,
據說前一天有30~40人,
而這天......只有四個人srO
整修中的泛舟中心.JPG 

我怎麼每次都這麼神準啊~XD
上次來也才20幾個人而已,
包全場的感覺真神奇,
水比上次大一點,據說是中水位,
表哥光聽到泛舟要花兩~三小時差點沒昏頭,
因為他只體會過15分鐘的泛舟......(那是遊樂設施吧......)
瑞穗秀姑巒的天空.JPG 

也因為這次人太少,
根本划不動,
所以救生員就直接用自動馬達艇載我們,
當我們划到沒力的時候就接手啦~
而應該在中間奇美休息站吃午餐的,
就被直接略過到終點彩虹橋吃午餐.

這樣想來感覺虧到了耶,
還好表哥說好玩,
大概是因為有落水,然後激流也蠻多的,還被漩渦困住了一下下......
而且,
彩虹橋的泛舟中心有養兩隻狗,生出了五隻小狗,
被洗完澡的我們看到,
表哥直喊:"SUPER CUTE!!!!!!"
彩虹橋的黑影三胞胎.JPG 

而且我們邊吃便當,牠們七隻狗就邊坐在旁邊安安靜靜的看我們吃便當......
當然眼神多少透漏出"給我骨頭給我骨頭給我骨頭給我骨頭......"的訊息,
我們就算把兩塊排骨骨頭丟給他們也不夠啊......(兩手一攤)
彩虹橋的全家福.JPG 

我想全程最好玩的大概就是在這邊吧,
光照片就在這邊殺了五十張?

回程兩百五送到花蓮火車站,
所以來泛舟之前我還跑回瑞穗火車站退票,
這樣真的節省不少時間,
不過......
司機帶我們逛花蓮海岸(省道11號)時,
最後還是帶我們到阿美麻糬的賣店......
(我說你就是要賺這個回扣咩= =)
花蓮海岸難得的沙灘.JPG 

好啦,反正也要買名產,給他賺吧.

這樣提早了三個小時回到花蓮,
除了讓表哥寄"木板"明信片回美國以外(郵資NT67),
我們又跑去對面的Magi Guy下面試吃&買麻糬買梅子,
觀光客果然是最有購買力的族群啊!

講到最後,
我要講個最不滿意的,
台鐵便當又更難吃了= =,
早知道就不買什麼魚排油飯......
鹹到我快吐了,
嗚嗚,真是這次旅程的敗筆啊!!!!!!
(還不如再去吃ㄧ次肯德基都值得啊!!)

恩,
到達松山的時間是晚上七點,
整整提早了兩個小時.
回到家我們都累垮了,
能提早真好!

果然這樣安排旅遊還是會累的......
可是先泛舟再騎腳踏車也很怪吧?
well,有機會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方案吧srO.

--

喔,對了,
對於表哥這個美國人來說,
他發願下次來的時候,
......一定要帶一大包狗零食來......

這裡真是Street Dog的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