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前一天晚上1點才睡,

早上仍然四點半起床,

據報氣溫是16,

磨蹭到525分披星戴月的騎腳踏車往火車站方向前進,

準備搭六點的客運到台南去.

 

這個是因幾年前專程為小吃而去台南,

卻什都沒吃到還被甜個半死只能以老麥的薯條做Ending而產生無比的怨念後,

友人日前很阿莎力的說:你下來我就請你!

沒想到我真的就這樣殺下去了.

(敬告各位,以後別在MSN上大放厥詞,我很容易當真的!!)

 

而且就因為前一天要看舞台劇,

所以只剩星期天可以安排,

友人真的排出一路吃到掛的行程,

完全沒有什麼勞動肉體的活動,

(好險還有去逛樹屋啊~)

讓我們這些人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吃到最後還去逛夜市……

 

到底ㄧ路吃了什麼,

待我慢慢用照片記錄給大家吧!

(我很故意食物照片用的特別大,

結果先害到我自己......我餓了......) 

 

(照片可以點進去連結到相簿唷~)

 

 

-----------這是需要防爆分隔蟲的,沒吃飯的人請務必迴避!!!-----------

 

 

 

出了台北就開始看到藍天!

新竹的天空.JPG    

 

台南的藍天(熱死了!!!),

台南的天空.JPG   

 

 

十點半與友人們碰面後,

兩男兩女騎機車就殺去阿憨鹹粥做第一站,

虱目魚粥.JPG

能在台南吃到純粹鹹的東西讓我好感動,

而且虱目魚肚真的好嫩好好吃啊!!!

但怕後面還有二十幾道會吃到爆,

所以只點了ㄧ碗配油條,

這選擇果然是正確的!!

 

這時身為導遊的陳桑就決定後面都是一甜一鹹來避免味覺麻痺,

下一站就是去台南必喝的冬瓜茶啦!

一堆人在那兒等的就是冬瓜茶.JPG   

在赤崁樓旁的冬瓜茶,

茶磚早就不知道何時賣完了,

連在地的陳桑跟同學都沒買到過,

旁邊的茶店仍然人潮如織,

連在地人都買不到的茶磚.JPG 

在大熱天下喝著冰鎮的冬瓜茶,果然清涼消暑啊!

(沒錯,我強烈懷疑那時候應該有30度吧!)

 

而旁邊的浮水羹讓我們非常好奇,

於是就點了ㄧ碗來吃……

冬瓜茶隔壁的浮水魚羹.JPG  

口感不錯,虱目魚味很濃,也很Q.

至於另外兩家度小月跟赤崁擔仔麵因有連鎖店所以這次就不去了!

 

直奔下一家伊蕾特布丁,

原味:

依蕾特原味布丁.JPG    

巧克力:

依蕾特巧克力奶酪.JPG 

地瓜奶油:

依蕾特地瓜奶油布丁.JPG 

這口感比較像奶酪,可以說很多汁滑順,

據說早就可以團購到了,網路很夯啊……

 

周氏蝦捲的分店剛好就在隔壁,

但我們還是跑到本店去吃,

好險早點去,我們出來的時候就要排隊啦!

不過這裡做了件讓今天很難過的事情,

就是蝦捲點了四份……

現炸的好吃又新鮮沒錯,

但當場我們所有人都飽了,還有二十幾家要去耶,

怎麼辦?

 

不管,都來了就是一定要吃吃吃吃吃吃……

吃不下還要吃!

所以出來就把機車丟下走去觀音亭旁的老街逛逛,

順便跟瘋狂的遊客搶購正合興蜜餞,

百年老店人山人海.JPG  

看看能不能消耗多一點脂肪,

途中還經過雜貨店看到小時候的零嘴跟玩具……

聖XX星矢的年代都長灰塵了.JPG  

這是懷舊之旅!

 

走出老街就是蚵捲蚵仔湯蚵仔煎的地方,

有走動果然有差,

這時瞬間把蚵仔吃完才想到要照相,

不小心吃到只剩一隻蚵仔才想到拍照.JPG  

……意思有到就好啦!

蚵仔煎.JPG  

吃完出來還看到旁邊婦女正在處理蚵仔,

整籠整籠的活跳跳蚵仔,

難怪滋味這麼又嫩又新鮮!

不過蚵嗲就吃不下了,

反正大家都有吃過,

就用另一個胃來吃甜品吧.

 

途中我小七症又發作,

(收過我明信片的人都知道上面蓋滿了什麼吧?)

剛好德記洋行旁邊就有小七,

為了後面漫長的美食之旅,

開始來逛古蹟啦!

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後面是德記洋行).JPG  後面誇張的樹屋.JPG  雀榕與古蹟倉庫的共存4 屋頂.JPG

裡面我覺得樹屋最好玩也最令我大開眼界!

(上次來的時候樹屋好像還沒開放.)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好奧妙啊!

       

狂拍照兼運動後再往前方的同記豆花衝,

看賣豆花可以賣到把對面的房子買下來專做停放機車用,

就知道到底賺了多少了!!!

檸檬珍珠&珍珠&紅豆&綠豆豆花.JPG   

豆花溫潤順口,

導遊陳桑堅持紅豆口味才好吃……

Well,只要是古早口味我都覺得很好吃啊!

 

繞了海邊一圈看看整理過後的海港跟退役的軍艦,

我們就找到位於友愛街隱密處的棺材板老店,

超Juicy的棺材板.JPG    

吃起來就像海鮮濃湯上的吐司塊,

導遊陳桑說好像是用豬油去處理過,

所以特別又香又酥,

而且以前的海鮮汁還是用什麼內臟去熬的,

(有講錯請指正)

現在就只是用一般的海鮮濃湯了.

(還是香到不行啦~)

 

這條友愛街據說也是台南的老街之ㄧ,

週遭都是賣布衣服等等店家,

讓我好像身處迪化街永樂市場一般,

旁邊娟同學離她家最近的賣布市場就是台南友愛街這條,

不然就得去台北買布了……

住斗六也真辛苦啊~

 

這時回來晃中區啦,

老曾羊肉!

軟嫩的炒羊肉.JPG 

我大推這裡的炒羊肉!!!

又嫩又鲜好吃到不行!!!!

甘甜的當歸羊肉湯.JPG

當歸羊肉湯也是甘甜啊~

我快噴鼻血了......這太補了吧......

(相信我,在大家都九分飽的狀態下仍然會覺得好吃的東西不多啊!)

好在是下午四點,不然是要排隊排到樓上去滴!

 

羊肉好吃歸好吃,但一吃完就是十分飽了,

來去隔壁的古蹟庭園走走逛逛吧!

樹與古蹟的對話.JPG  

剛好有個小學生展覽,

看到一堆現在的制服……

媽啊!超可愛的!!!為什麼我當初的制服沒這麼可愛?!?!?!

(我透漏了什麼嗎!?)

可惜不能照像啊!

大家笑著導遊陳桑跟地陪余桑如果穿現在小學的制服會多古椎的同時,

我們繼續轉進甜食胃啦~

 

這次吃另一種布丁,

銀波布丁,

銀波布丁2.JPG   

是屬於古早味的那種布丁,

口感吃起來比較Q,雞蛋位蠻濃的,

導遊陳桑說現在是機器大量生產,

以前的話就是手工做的,雞蛋味更是香濃無比,

說實在我比較喜歡這種布丁,

我是熱愛復古的老人家XD.

 

甜食完感覺又能吃鹹食了,

所以我們來到了紅燒土魠魚羹,

本來只想點土魠魚湯卻因菜單上只有麵or米粉而作罷.

紅燒土魠魚羹.JPG  

是先紅燒然後再炸過,

土魠魚非常入味卻不油膩,

跟我在大甲鎮瀾宮旁吃的又是不同的好吃!

(我怎麼什麼都好吃啊……)

不過十一分飽的這時讓我們昏昏欲睡……

 

這樣的狀況下逛過莉莉冰菓室,

福記肉圓,

延平郡王祠,

台南女中,

台南大學,

然後是台南女中的台南舊城牆……

 

導遊陳桑受不了瞌睡蟲而跑去波哥買茉莉凍飲,

淡黃色的茉莉茶配上青綠色的透明綠茶凍,

重點是七百西西一大杯,

陳桑就當著我們三個人的面把它ㄧ口一口地喝掉……

當下我們覺得自己的胃又脹滿出來了……(好想吐啊!)

陳桑你其實有三個胃吧!!!!!!??????

 

波哥旁邊就是紅極一時的EVA泡芙,

但我們一點想吃的慾望都沒有……

隔三十公尺就可看到楊哥楊嫂肉粽招牌在打閃亮著,

……不行,現在只有甜的胃有空間塞啦!

 

我問綠豆湯&杏仁豆腐冰在哪,

陳桑指著下一個紅綠燈處……

為了還有許許多多等待品嚐的美食……我們走過去吧!!

走到一半娟同學還看到可愛但已經打烊的店,

路過的咖啡店(希望下次來之前不會倒).JPG  

有機會再來這邊喝咖啡好了.

 

走到五妃街,

陳桑連問是否要去吃杏仁豆腐冰的機會都沒有,

我們就直接走向郭記綠豆湯,

綠豆薏仁QQ湯.......JPG  

這不只是綠豆薏仁湯,

裡面還有類似米苔目混水晶凍的Q軟條,

讓我們又食慾大開……

(真好養的一群人)

 

感覺應該要去夜市逛逛但胃已經快炸開了,

就走進全黑的五妃公園裡逛逛,

四個人只為了能多消化一點而漫無目的的踏來踏去,

最後腳酸想坐下來時又覺得時間不該浪費在這裡!

反正要走路消化的話,夜市也可以走馬看花啊!!!

 

就這樣……我們目標夜市,

途中經過我說一定要來吃的友誠蝦仁肉圓,

滑溜的蝦仁肉圓.JPG  

……怎麼跟我記憶中不太一樣,

但是一樣好吃啦~

是蒸的肉圓喔,

比較不油膩,而且很多蝦在裡面!

三個五十元讓我們四個人分的二二六六,

迅速KO掉後繼續趕路.

 

先到連得堂餅舖買手工煎餅,

剛好要關門的連得堂餅舖.JPG  

就這麼恰巧的我們一到,老闆正走出來要收店,

被我們硬是攔下來人手兩袋才放老闆離開,

在我們之後才差三分鐘來的客人就只能敗興而歸了,

我們真LUCKY!!!

所以餅舖雖然說十點才關,但其實七點就有可能收攤唷!

 

終於到了我們此行的壓軸,

花園夜市!!!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燈火把夜市照的有如光海一片,

那個規模啊……比之上次去斗六夜市有更大的嫌疑,

士林夜市跟饒河街業是因為形狀很奇怪,所以比不起來……

我發現南部夜市都很有制度捏,

不像台北都是食物衣服雜貨攤販全部參雜在一起,

這裡都是先吃的攤販後面才是雜貨攤販,玩遊戲的在另外一邊,

條條整整齊齊的讓人不太會迷路,

是好是壞見仁見智啦~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

雖然飽到不行還是吃了沙嗲串燒,

喝了一定要來喝的現搾檸檬汁,

花園夜市的現榨檸檬汁.JPG  

(那招牌大到隔了50公尺都會看到它)

陳桑還買了梅利號香皂要給某位自稱山賊王的老兄,

被封印在香皂內的梅利.JPG  

(誇張的花果香竟然濃郁到我整個房間都是這個味道……)

ㄧ路從懷念遊戲區又繞回開頭,大概走了三十分鐘……

胃才空出來一點又吃了旗魚黑輪,

這個感覺還蠻新奇的,因為台北我沒吃到過,

現做的黑輪裡還夾了1/8的水煮蛋,

感覺還蠻真材實料的.

 

到這裡投降了,

其他三個人還跑去吃麻辣鴨血……

這邊的麻辣鴨血每條攤販上都有,

而且都是陳記的,這是壟斷吧!

但那鴨血實在很大塊啊!

(沒圖沒真相是吧?但我們已經吃到快掛了,沒力拍照啦!)

 

吃完鴨血晚上八點多,
我們終於離開夜市送娟同學到火車站,

大家又搞笑又拍照又是討論到底台南有沒有中區這件事情……

(我發現車站那ㄧ排是東區,車站對面這一排是北區……

而在地人根本都搞不清楚哪一區是哪一區,

這是這次旅行的笑話之ㄧXD)

陳桑安排預計吃的美食店名.JPG  

 

還有,每次問陳桑:你覺得最好吃的是哪個?

最後答案都會變成Normal,

真的不好吃的話就是Abnormal......

......以一個要當美食導遊的人陳桑您的辭彙真是貧乏到讓人想哭啊......

 

咳咳,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呵呵呵……

接下來還是沒圖沒真相區,信不信由你啦!

 

 

 

 

-------------我覺得要防爆線------雖然根本沒有圖需要防爆------------

 

 

 

 

本人有幸到導遊家住一宿,

隔天導遊阿娘準備的早餐才是人間美味啊!!!!!!!!!!!!!

當下我就覺得前一天吃的東西都是OOXX……

(欸都,OOXX請自行代入……)

雜糧小饅頭夾七分熟荷包蛋再配黑豆漿還有清脆甜柿&蘋果,

最讓我意外的咋舌的是那個白玉米啊!!!!!!!!!!!!!!!!!!!!

老人家說硬的比軟的好吃,

我卻覺得兩者皆可稱為一種極致的味蕾幸福感受!!

(我終於用到幸福兩個字了!!!!!!)

軟的玉米比較多汁且鮮甜到不行,

硬的玉米則是Q到會彈牙的嚼勁,

這兩者怎麼能比呢,我是禁不住陳桑阿娘阿爹好意才外帶兩根回到台北,

剛好中午就想說拿出來啃順便當午餐又減輕背負重量,

沒想到一啃意猶未盡,

啃完第二根直讓我想繼續啃下去……

(陳桑,你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怎麼可以好吃到天打雷劈似的……

嗚嗚,我可以跟你宅配玉米嗎?

不能再吃到這玉米會讓我有種想哭泣的衝動……)

我好像寫的太誇張了厚,

Well,信不信由你,反正這是看照片也無法形容出來的奇妙滋味啦!

 

可能是因為有機無農藥,

又可能因為是用滿滿的愛心去耕種,

又或是因為我剛好肚子餓了……

=>這個最不可能,前一天吃到快吐怎麼可能這麼快就餓= =.

不管怎麼說,

我現在才了解原來最簡單的食物才是最美味的制勝關鍵啊!!!!!!!!!!

光食物本身就好吃了,那再怎麼烹調都只是附加的而已啊!!!!!!!!!!!!!!!

(我到底用了多少驚歎號了……)

 

OK,

我該結束這話題了,

關於這次台南瘋狂啃食行,

非常感謝導遊陳桑地陪余桑伴遊娟同學來滿足我許久未實現ㄧ路吃到掛的願望!

 

話說回來有個小小小的……一點,

這是關於我整個台南美食怨念的源頭-鱔魚意麵,

因為那時吃到感覺是整個都甜的鱔魚意麵,

讓我對鱔魚意麵的恐懼感居高不下,

加上導遊陳桑說鱔魚意麵本來就是甜的讓我更不敢放膽去嘗試,

所以這次完全沒有吃來更新記憶,

算是唯一沒有解決的怨念!

(怎麼還是怨念啊?改成殘念好了!)

 

但經過這次瘋狂行為後,

我想三五年內應該不會再踏上台南那些小吃店了……

(真的看到就怕啊~)

而且下次來的話別用機車代步了,騎腳踏車才能吃更多啊!

(還是會提早胃下垂?)

 

真是難得的經驗,

愉快到讓我愈裂的頭痛都不藥而癒了!!!!!!!!!!

 

 

也就所以……

 

 

因為這經驗真的實在太過難得,

所以特別舉辦有獎徵答!!!

 

請問!!!!!!

 

這個到處騙吃騙喝的傢伙到底在台南吃了幾家小吃店?!

(鹹食甜食飲料全包括喔!)

 

第一個答對的贈送神祕小禮物唷!!!!!!

(有參與的三個人不要來偷講答案!)

 

 

 

美食萬歲!!!!!!!

(在這樣下去這裡就要變成美食版了……s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