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詩人-王健:12/10 國家音樂廳

--

媽啊,過了四個月才來補這個,
真的有點太晚了......

但是王健真的拉的很不錯,
到現在我還是印象深刻.(當然也有個原因是聽了兩遍)

而且很難得的是,
正常都是協奏曲在前,
結果這次竟是協奏曲在後,
感覺對王健非常重視~(還是我的錯覺?)

大概也因為前半場的重點是:
"巴爾扥克:為弦樂&打擊樂與鋼片琴的音樂"
這位大師是我童年的陰影啊,每次彈他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彈啥,
不過突然發現,跟荀貝格的無調性音樂比起來,
其實巴爾扥克也蠻好聽的XD

不好意思,這邊把一開始的西貝流士:"波赫拉的女兒"給忽略了,
因為我已經忘記旋律是啥了srO

真的應該每次聽音樂會之前先把重新聽過,
整個搞清楚才能有多點印象&體悟,不然實在太浪費了!!!!!!

下半場是德沃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B.191,作品104
恩,就是很好聽咩,我已經詞窮了.

而且隔天再來聽一次,所以......還是好聽~XD

 

再來講到安可曲.

大提琴咩,所以一定會安可Bach的無伴奏G大調,
真是又是令人如痴如醉啊.....

話說上次阿爾班蓋哈特也表演這首,
那兩個人差在哪呢?

呃,對於我這種連愛樂迷都稱不上的路人來說,
兩個真的都是演奏的零缺點,
只是一個比較內斂,一個比較浪漫一點......

哪個內斂哪個浪漫,就要自己去細細體會了XD

安可曲第二首: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

呃......很羞愧的承認,我也忘了旋律了......
只記得當下聽的時候,有感受到為什麼要叫"如歌的行板"......

我,我會乖乖去好好用功,別再這樣丟人現眼了......

--

其實我在等呂紹嘉大師這NSO系列的CD啥時出來說,
直接買回來聽比較實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