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 2012.3.29

指揮:呂紹嘉
安潔莉卡:朱苔麗
公爵夫人:陸蘋
修女-女高音:林孟君,林玲慧,林慈音,陳妍陵,許育甄,羅明芳,
修女-女中音:范婷玉,翁若珮,陳珮琪,鄭海芸

奧立佛.梅湘:<基督升天>四首管絃冥想曲
賈科莫.普契尼:歌劇<修女安潔莉卡>

--

我有先去聽呂紹嘉時間,講解安潔莉卡修女的創作背景與各音樂所代表的意義,
真的有差......

最有差異的是朱苔麗老師,
在呂紹嘉時間的時候她有受邀來表演一小段,
但那天說實在的表現不好,
我完全感受不到女高音的感覺,
朱苔麗也自嘲說自己這個樂器越老就越難維持,
本來是花腔女高音,然後變成戲劇女高音,現在都變成重女高音了......

聲樂真的很可怕,把所有的空間都當成共鳴的時候,
就真的是個人間兵器XD

朱苔麗老師讓我看到什麼叫做有準備什麼叫做沒準備,
在表演當天,她真的不愧是老師,唱出超高水準,
你用聽的絕對感受不到他已經是六十幾歲的人了,
聲音婉轉優美嘹亮,不管是低音還是高音都處理的超級好,
讓我驚艷不已!

其實朱老師在樂季一開始的時候也有受邀先唱一段,那時候的表現也沒這時候的震撼,
她整個情緒透過聲音的傳遞到所有人的末梢神經,
讓我眼框都快濕了.

(上面這段是我現在的記憶,可見印象多深刻)

再回過頭看我的筆記,
一開始的序曲是梅湘,說實在的我不太習慣這種介於無調性的音樂,
實在很難入耳,但還是為這些演奏者鼓勵鼓勵~

但這段演奏在最後一首前,不知為啥有路人突然站起來大聲講話,
讓全場都呆了,而呂紹嘉在台上連轉頭都沒有,
非常鎮定的讓工作人員來處理,真的是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啊,
我要學習學習~

而浦契尼的音樂,
真的就像在看電影般,非常戲劇化,讓人可以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