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突如其來的一段話,
造就了某篇文章的......跋吧?
希望真的因此而有成果出來啊^^""




K: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你接龍 但我知道你不想 因為正常的好作者是不想自己的架構因人走偏的.... 但我不正常XD
M: 宜
M: 為啥我不想?
M: 天下有鬼我也接的很開心啊
M: 只是到最後變成尾大不掉而已
K: 因為你是好作者啊
M: 噗
M: 你想太多了
M: 來吧,我們來接龍吧
M: 不過如果真的要認真接的話
K: 天下有鬼不算啦
M: 我們得有個共同大綱
M: 結局要先有,不然真的會偏的天花亂墬不知所云
K: 科科科 那你想接什麼款的?
K: 這樣也是另類刺激吧XD
M: 還是武俠
M: 武俠比較容易惡搞XD
M: 架空武俠那類的
K: 喔喔喔
K: 武俠耶 我好久沒武俠了 畢竟這裡一般文學書還可以有一兩本 整套武俠真的就.......
M: 我一直想問
M: 你的戀飛將到底是什麼文?
M: 古裝武俠言情?
M: 還是那種架空歷史謀權?
K: 這個 好像都有耶......
K: 基本上 大綱就是 兩國相戰中的兒女情長......
M: 喔耶
M: 大姐,有人物設定嗎?
M: 我想看(伸)
M: 如果我們要接龍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這種
K: 以我認識的人為骨幹 我想你瞄一下舊知道了.....
M: 真的嗎
M: 來一下來一下
K: 其中有人叫蔡雨棠..................
M: 那是啥東東= =
K: 那就是大小姐你啊XD
M: 我說啊.....我們寫個四國對峙好了XD
M: 哇咧,人物設定拿來!!
K: 沒有人物設定啊 因為都是你認識的人...................
M: 噗
M: 頭昏
M: 那你這麼多人物都是直接嵌在腦袋裡想到就拿來用喔?
M: 我都會先有人物設定耶srO
M: 哇啦啦哇啦啦....來啦來啦,來接龍啦...就是四國對峙的兒女情長了~~來啦~XD
K: 而且也是一系列 戀飛將的女主角叫謝晴詞 有一弟叫謝丞甫 所以其實先寫完的匯市謝承輔的愛情故事............................
M: ......................
M: 那那個晏先生是幹麻的= =
K: 因為我們都知道 現實生活中已經有完整的結局的 就是..........
K: 那個晏先生可看作幻想人物 本來套江去寫 寫不出來 又想套張 更沒靈感 現在要套杜的話...............我看算了 等我結婚再說好了XD
M: = =
M: 好吧....這個先跳過
M: 你讓我燃起熊熊的戰火要跟你接龍了
K: 所以說 真是曲折 我們另闢四國對峙的戰場吧
M: 我想想......今天我們來聊聊大綱好了
K: ok 奉陪
M: 基本上...兩個國家歸你兩個歸我
M: 假設是大陸的地理的話
K: 好好好 很公平XD
M: 東南西北.....東北角是一個國家
M: 西南是一個東南是一個西北是一個
M: 來選地方吧....這會影響到戰爭地理風土名情喔
M: XD
M: 哎呀...我突然好興奮啊XDDD
K: 清楚易懂 這樣分類不錯
K: 那就我們都各有一個南 一個北
M: 我想想看....用秦嶺淮河作分界吧
M: 那看你要東還是西囉
M: 或者各東各析?
K: 我想靠山 所以西邊給我吧
K: 西北漠和西南山
M: 這樣...好
M: 那一切人物設定自己來
M: 然後..........要互相交換人物設定
M: 假設結局要變成兩個國家
M: ....或者.....你會想變成啥結局嗎?
K: 結局啊.....................現在沒想那麼遠耶....
K: 變成兩個國好了 至少有個方向
M: 恩
M: 然後我們來想想寫作的方式......
M: 你寫一章我寫一章?
M: 或者是我們先想好大綱
M: 哪部份你寫那部分我寫
K: 嗯 可是開投開在哪裡? 局勢如何?
M: 現在狀況是四國鼎立囉
K: 互想吞併嗎?還是其中有和平主義者?
M: 以正常來說..西北豪邁東北凶悍...西南詭異東南淫亂srO
K: 要正常嗎XD
K: 我的西北豪邁但和平主義 西南因山多小聚落多 共主力量非最大 因此是投機份子
M: 等等...處理工作Q_Q
K: 請
M: 喔
M: 好
M: 所以你是指西南會併東南囉
M: 可是我東北也想併東南耶
M: 喔耶
M: 納西北要幹麻= =
K: 西南是牆頭草 不一定想併誰 誰強就依附誰 誰若就欺負誰
K: 西北一直想置身事外 但東北一直想併他?
M: .....東北要併應該也是往南併吧
K: 為啥? 併左鄰不錯啊XD
M: 噗
K: 有石油喔XD
M: 讓我想一下為啥元朝會跑到威尼斯
M: 他們自己跑的耶
M: 這樣好不好大家都想併東南如何
K: 耶 不錯喔
M: 然後西南總是扯西北跟東北的腳
K: 所以西北不能和平主義了喔XD
M: 噗
M: 亂世要和平應該就會被併吧
M: 好八,那讓他不得不出手如何?
M: 他本來想要和平結果因為差差差所以圈圈圈那類的
K: 西北和東南有姻親關係?
K: 所以不得不捲入?
M: 那就是跟東北打起來囉
M: 恩........
M: 那西南湊啥熱鬧?
K: 西南是軍事教育 其時軍隊力量最強如何? 所以暗中老挑東北和西北的牆角 實際上她想一統天下XD
M: 喔喔喔喔
M: 這個可以
K: 鷸蚌相爭 西南漁翁XD
M: 好....那就是東北一直想侵略東南,東南跟西北是姻親,西北幫忙,但西北中間有權臣採非戰主義,然後西南又想漁翁得利去挑釁
M: 那我來想想東南要幹麻好了......
M: 好巴...這時候岳飛的劇情大概就會上演了~
K: 哈哈哈 我都興奮起來啦
M: 看來我們四國的時代處於魏晉南北朝時期
M: 好,沒關係,我們私底下知道就好...現在當做他架空吧XD
K: ok啦XD
M: 那開頭呢....來個小配角吧
M: 先選擇在哪開頭
K: 嗯.........直覺是東南
M: 哈
M: OK的啦
K: 東南照理是最富庶的吧
M: 那就是寫東南有多淫亂就OK了
M: 然後大致寫一下這書的世界觀
M: 西北的姻親
M: 是東南嫁過去的吧?
K: 就說東南為求自保 互聯姻的關係友好幾代這樣 如何? 不是他來就是我往 不一定是東南嫁 可能上代是嫁 這代是娶
M: 了解
M: 剛剛被罵伊頓...srO
K: 怎麼了?不能聊要說喔
M: 沒啦
M: 用電話罵
M: 所以還好
K: 喔 小心點啊
M: 關於聯姻這東西啊....這會讓我想到西藏的文成公主耶
M: 你說結果會是哪兩國?
K: 也是啦 不過這樣架構會不會太大?要不要先預設第一部曲的橋段?
M: 噗
M: 第一部曲?
M: 那是啥東東XD
M: 世界觀要掀出來倒是真的
K: 就是架構太大 可能要分好幾集啊
M: 我現在不管字數啦
K: 我覺得會變三國鼎立耶......
M: 我也這麼覺得
K: 西北和東南 把西南跟東北斷開
M: 呃,我跟你想相反耶
M: 東北還是吞了東南...變成跟西北西南對抗
K: 要不然就是西南併西北和東南 東北抗......
K: 所以都有可能......XD 還是決定一個吧
M: 喔......看來東北是個窮兵黷武的國家
M: 反正東南一定滅就是了
K: 看來我們對東北的印象是定了XD
M: OK的啦
M: 可是結局一定要選一個
M: 我們來黑白猜好了
K: 嗯 那用你的吧 西北的悲情內心戲應該可以熱淚
M: 噗
M: 皇太后的悲情戲嗎
K: 所以最後變三國
M: OK
M: 那我們怎麼接龍?
K: 那首先 從哪裡開始?
M: 東南開頭咩
M: 然後就......東北的忖動
M: 然後西南跟西北接到情報囉
M: 然後......東南就有名將戰死!!!
M: 喔耶~
K: 喔耶!
M: 然後西北出兵...
M: 可是本陣內部有內鬨
M: 然後西南去扯後腿
M: ....
M: 咦
M: 我們再寫戰爭小說啊?
K: 等等我一下
M: 不是要兒女情長?
K: .........................
M: 沒關係,亂世兒女情啊
M: 假設開頭就是那樣的情勢啦
M: 主角是哪國人啊?
K: 主角來個............東南當地人XD
K: 不如就跟戰死名將有關的人吧
M: 那不就變成袁崇志了
M: 恩...不過這劇情比較好寫
M: 就這樣吧XD
K: 也可以是關平那類啊
M: 大姐...關平是根關雨一起砍頭的耶srO
M: 好啦...那女主角是哪裡人?
K: 我是說名將的乾兒子啦.......(爆)
K: 女主角就..........東北人吧XD
M: 噗
K: 間諜
M: ........
M: 好個間諜
M: 男女主角都在我這邊
M: 那你那邊要幹麻= =?
K: 說的對.............
M: 間諜應該是西南方比較好吧
K: 說的對............要不我沒戲唱(寫)
M: 哈
M: 好....男女主角定了....要讓他們怎麼相遇?
M: 恩....間諜夜探男主角好了XD
K: ..............女主角拯救男主角?
M: 噗
M: 應該說...本來要探那個名將
M: 結果被男主角抓到
M: 然後溜走
M: 為第一幕
K: 嗯嗯嗯 不錯喔
M: 第貳場對手戲就是女主角就男主角
K: 男主角到底是名將的誰啊XD
M: 至於在哪場景在哪時間就再說
M: 名將的死士?
M: 我想用名將的副手耶~
K: 好 就副手吧
M: 反正就像弟子一樣的副手好了
M: 然後就是因為被女主角就
K: 你先取個名字吧 男主角女主角好難打XD
M: 名將死的時候才沒有殺到男主
M: 這樣帥吧XD
M: 那你就先打男跟女好了
K: 帥耶
M: 然後.....我想要弄權陰謀跟言情並重.....所以...西北的人物很重要啊
M: 大姐,這兩天交人物設定吧
M: 恩.....我在搬家,我應該交不出來....七月初吧
M: 反正開頭有了,結尾有了...過程就努力不要偏太多吧^^""""
K: 請問要先設定哪些?王公貴族?將帥?權臣?
M: 你覺得你會出場的人囉
M: 西北的統帥權臣是一定要有的
M: 西南的領袖跟設陰謀的人也不能少
M: 女上面也會有上司啊
M: 這些人都要設囉
K: 好多.............女的名字你取啦
M: 那就叫做雲弄影吧
K: 我不擅長取女名...........
M: 我已經取完了耶= =?
M: 男主名你取好了
M: 或者說...女主的身世好了....雲弄影是她上司給他的代號...她沒有名字,她是孤兒,被上司撿到的
K: 喔喔 好耶
M: 男主的名字你取
K: 那男主角 叫穎弄雲XD
M: 尹吧
K: 是啊 打錯了
M: 不要在弄了....中間換個字啦
K: 我說真的啦 可以說雲弄影因為沒有名字 所以非常珍惜上司給她的名字 所以遇上尹弄雲就超生氣 覺得他年紀跟自己差不多 際遇卻好很多(年少得志 又是貴族之後云云) 居然連名字都要跟她搶...........
M: 噗
M: 好
M: 聽你的
M: 可是我還是很想把弄換成別的字.....唤好不好
M: 喚
K: 可是這樣兩個名字就不像啦:(
M: 這是雙生的啦
M: 弄影咩
M: 喚雲啊
M: 可以使喚雲
M: 這感覺應該會更生氣XD
K: 雲可以弄尹 尹可以喚雲 好像旗鼓相當啊
M: 是啊
M: 不錯吧XD
K: 那這樣吧 兩個人的小名都是影 如何? 就是在搶"影"這個字?
M: 啊?
M: 小名用到的機會在哪?
M: 好啦....別再跟名字爭了.....現在得來想想劇情
K: 算了 就雲弄影 尹喚雲吧
K: 第一幕決定了 那麼 你寫嗎XD\
M: 我先把楔子跟第一章寫完....你就接著寫吧
M: 至於......中間劇情要怎麼變......
M: 其實我們應該是一幕一幕,一場戲一場景來接龍比較順....
K: 嗯嗯嗯 OK啊
M: 所以我會先把世界觀跟開頭交代完.....正在想第一幕要給男女主嗎.....很想給個路人甲....
K: 世界觀是怎樣的 可以先說一下嗎
M: 就是剛剛講的那些啊
M: 情勢啊
M: 我想開頭會給一個說書的老人家吧
M: 先來唱段民謠那類的
K: 呵呵呵
M: ........
M: 然後會寫到女主角溜走那段吧
M: 希望...接下來就給你寫囉....
M: 至於中間若跑出啥七八段的過程....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
M: 反正人物.....設定會先貼啦....
M: 我們就互相貼在自己的部落格好了
K: 人物設定就是了...... 感覺超刺激啊XD
M: 呵呵....
M: 好啦...看來我們得互相刺探軍情了
M: 記得有事沒事就上部落格逛逛啊
K: 絕對的啦
M: 好....我去修身養性一下
M: 人物設定應該會比較快出來...星期天吧srO
K: OK 我這邊也會儘快低
M: 呼...沒想到就這樣出現了一個奇怪的計畫
M: 不曉得會不會跟天下有鬼一樣喔?
K: ................那就糟了啊
K: 人都打不死......永遠寫不完.........
M: 哈
M: 不會啦...所以我開頭一定要讓人死
M: 宜...寫名將死的那一場是你寫耶
K: 要刺激你的話 我也不能偷懶啊(遠目) 真是雙向刺激
K: 喔喔喔 我一定讓他光榮浴血身亡啦
M: 噗
M: 不過第三幕是什麼啊(遠目ing)
K: 看那時候囉 先把前置做完 我們一步一步來
M: 對啊
M: 搞不好我連第一幕都寫不完啊srO
K: (鞭..........)
M: ......哎呀,怎麼只有眼睛有點刺刺的捏?
M: 你那邊幾點啦?
K: 10點
M: 那該稅啦
M: 我也好想睡
K: 嗯 也是 我5點起床耶
K: 因為早上7點半的課XD
K: 那我要準備睡啦 記得要完成的部份耶 期待ing
K: 真是熱血沸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