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分,三分武林。
只要是在江湖中行走的,除非是又聾又啞又瞎又傻,否则,没有人能不知這三個第一。
天下第一莊,武聖莊!
天下第一府,神仙府!
天下第一教,無名教!
還有……天下第一人──無帝:夜語昊。

無名教日君月后喬裝改扮嫁入王府,東西打探左右推敲,卻遇到各色怪人阻撓。
種種奇異荒誕不過是為了無名教与神仙府間的明争暗斗。
兩造主事者無帝夜語昊與奉天帝軒轅逸間的恩怨纠葛,足以掀起滔天大浪,引發天下大亂。
夜語昊武功盡失,而唯一能解救的千葉回天果又在死對頭軒轅逸手上!?
變幻莫測的江湖,變幻莫測的江湖人。
千结百扣的第一環才剛剛開始。

------
小記: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BL小說寫的這麼扣人心弦的,
關於故事情節,
關於用字遣詞,
關於情愛糾葛,
關於陰謀詭計,
關於一切的一切,
完全讓我著迷啊!
也就是它讓我想回到小說家的懷抱啊!
(很偉大厚,所以就讓我再讀它個三五遍再叫我寫小說吧XD)

當然啦,
也是因為看到這驚艷的小說讓我不得不懷疑自己,
真的有能力寫出好小說嗎?
這書的作者是清靜,
是南方大陸人,
已結婚,
不曉得有沒有小朋友.
對於大陸作者,
他們對地理事物的描述真的是好啊~
我想我離不開他們的古裝小說了~

然後呢?
我對他佩服的五體投地的原因,
就是那個情節的安排,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那詩詞的引用,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那人物的刻畫,
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好唄,
我就是對自己沒自信咩,
所以就讓我好好揣摩這作者的文筆吧~

兩天看完天下第一所有系列其實是眼睛很痠的,
所以隔兩天再看它個三五遍好了XD


寫小說,
還是要滿腹經綸比較好啊~
書到用時方恨少真的是方恨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