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19歲,踏入了焯炤館,找尋著可以讓我在大學傾其全力的社團。
爬上三樓,依照著位置圖走至最後一間,空曠又凌亂的306。

一張桌子,一張椅子,一個人。

問他社費,不知,問他活動行程,不知,問他要怎麼報名加入?
恩,妳要不要去攤位看看,我們東西都搬到那邊了,這裡找不到資料卡給妳寫。

印象很差。
一個社團怎麼會幹部什麼都不知道啊!?

但內心還是有股一定要加入的衝動,所以又回到草木扶疏的中央幹道上,
終於在宜真宿舍旁看到[登山週]的旗子。

面對一群陌生但眼神充滿期待得看著我的人,我說:
我要加入,社費多少?三百五喔,現在沒帶這麼多,明天拿給你們好不好?

然後雅儀開始跟我講解登山概論,指著照片哪裡是哪裡。
我內心默想,一定要回去山裡,雖然不知道要追尋什麼。


迎新小山-大屯連峰下面天山?
路線不是很確定,只記得走過百拉卡,濕滑又陡峭的西峰,下山有個廟,
等公車的地方有男女共廁,旁邊有顆大榕樹,夕陽照的大家古色古香,很有味道。
那據說是太雯第一支小山嚮導,在上到稜線十有人頭痛,第一次看到個人爐好神奇,
認識了寶霞,認識了玲娟,認識了沙琪瑪,有搞笑的阿貴跟格格,
穩重的社長庭維,嚮導組長沂哲,還有完全看不出來是領隊(是她開的嗎?)的小P。

迎新宿營-磺嘴山下翠翠谷
第一次背所謂的大背包,走在擎天崗感覺非常新奇,被別人看還有優越感。
別人看我們這群怪人走陽明山竟然背大背包,我們被規定口供一致說:負重訓練!
然後鑽進磺嘴山保護區,據說我們是偷溜進去,真正申請的日期是隔天,
但我們要在磺嘴山上紮營看星星。
帳棚內是澳熱難當,再加上四頂帳棚的呼聲夢囈聲此起彼落,相互呼應,
醒著的人就跑出來舖著睡店躺著看星星,從不知台北也可以看到這麼多星。
晚上大家被殺手殺的片甲不留,沒人猜出原來玲娟才是冷面鬼影。
瀚嶠有趣的言語,仕儒,宏淋,明耀,尚將,謝嫥,雅儀,小P,沂哲,
以及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做學長的季賢跟靜芳,站在旁邊看我們笑話的情景都歷歷在目。

嚮訓室內課
每堂不缺席,我愛PACO~~他是我看過最可愛的神父了~~>_<~~(or 神棍?沒人會在意的)
登山概論,登山裝備,地圖指北針,登山生活,一整個打開我對登山社的視野。

初岩室內課
這時才知道原來季賢的專長,雖然地下岩場又熱又多蚊子,八點半又要跑回家到垃圾,
但第一次接觸所謂的攀岩仍很興奮。

初岩室外課
看到更大的學長建益來教學,就有種登山領域無遠弗屆的巨大感,
樹林岩塔更是有種高不可攀的恐懼。

軍艦岩索具垂降&繩結
垂降真的是既興奮又緊張,第一次感受生死操縱在手上的感覺,但我喜歡!
繩結則是因童軍有學過一點點,但對普魯士編織的強韌度感到不可思議。

前訓結訓
在聖言樓頂樓,在情人坡兩旁,不知何時起,八五山對抗那羅線的戰爭開始。
清華小P帶領寶霞玲娟孟霖長霖任鈞Fish,與庭維雅儀所率治昕瀚嶠振豪沙琪瑪蔡餅,
拼鬥意識從小山到結訓,從山下到李棟山頂,從站在高崗上到野孩子,
馬不停蹄,無法止息的在李棟破曉的曙光中融為一體,26期的野孩子誕生了~~
連結束後的品味佳合菜都被我們搶菜搶到廚房的餓瘋勁嚇到,
一種最純粹的開懷自始自終沒消失過。

接下來就一連串的歡樂緊張努力謹慎愉悅成就歡欣痛苦難過傷感無言生氣沉澱新世界,
在海風冷颼颼的蚊子坑第一次當嚮導,
在陽光普照的竹子山第一次開隊,
在不能去轆轆的氣憤,
在鴛鴦湖雪白西丘斯斯馬庫斯當耍任性的小隊員,
在北搜定位訓練下了解輔大山社的紮實,
在冰晶殘雪的合歡西北感受大地新春,
在大屯溪古道玩跳石樂趣,
在叢林穿越訓練中見識到什麼叫做凡走過不留痕跡,
在頭前溪了解溯溪是什麼東西,
在愣頭愣腦下跑去舒跑盃路跑,
在又不能去奇萊東稜猛地寫下怨念南北插,
在鳶嘴捎來打開我的登山世界,
在颱風不止息中又一個怨念玉山產生,
在中央幫忙下走完蚊子坑,

再一次迎新小山,
再一次迎新宿營,
再一次嚮訓,
再一次室外課,
然後結訓行前小山的馬槽溪太美麗,
然後防列探山第一次當隔夜嚮導,
然後防列結訓了解了互助合作不是出一張嘴就行,
然後放棄了奇萊主北的嚮導偷偷羨慕著他們能玩雪玩的如此瘋,
然後突然升了嚮導,
然後開始超逸樂的八通關山八通關東埔溫泉隊,
然後在頂山線對擎天崗兩點一直線,
然後在極度爆熱下噴鼻血噴完南北插,
然後又再度鳥掉一支仍然怨念深深的白姑,
然後新興部落溫泉超歡樂幹訓,

突然來一支崑崙坳後我就畢業了......

自始自終從沒想過的是,畢業後的爬山生活比在學中還豐富。

花蓮自由行後,
跟隨三位外國帥哥跟一位台灣壯丁上了破功排雲山莊,
然後南港山攀岩路,
雪山二日行,
水淹松羅湖,
司馬庫斯西丘斯逸樂賞月,
夢遊阿姆坪,
恍神慈母孝子平溪,
太魯閣路跑瑞穗泛舟花蓮吃麻糬,
李棟會師,
楓葉漫漫馬拉邦,
冰天雪地加羅湖,
大溪慈湖打鐵寮,
火燒瓦拉米,
花蓮南澳宜蘭礁溪土城竹南行,
雄的竹東五峰民宿
半程五寮尖,
清明平溪十分瀑布,
向天湖指南宮,
鳶嘴捎來偷紮營,
武陵三秀二日行軍,
玉山二峰頹廢遊,
大屯溪淡水啪啪走,
白雞大溪迷路記,
竹子山阿里磅金山光武坑道,
富士古道日光浴,
高雄美濃風雨飄搖,
夜登南港攀岩路,
平溪慈母孝子瑞芳自由走,
九份海天中秋節,
中央迎新五寮尖,
竹南烤肉五峰行,
綠豆寮硬撐只為了一碗綠豆湯,
中央能高南華夕陽日出灑滿身......

我只知道接下來絕不會是The End,
一定是To be continued.

就算我仍然想不出我到底在追尋什麼,
我還是會繼續遊歷各地,
像那片雲從山裡來,又回到山裡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