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在四季國小生活著。每天跟小朋友捉迷藏,玩你丟我撿,還有對路過的兩輪車四輪車邊追邊吠。隔壁的警察杯杯有時會給我便當吃,小朋友們也會沒事就給我塞零食,但是我光看到那些奇怪顏色跟味道的東東就知道不是好東西,我很養生的,所以才能保持我健美的身材。
 
週休假日的樂趣就更多了,我家附近有一座湖叫什麼仙女掉落的鏡子?反正就只是很多個水潭咩,可是就一堆人爭相跑上去看。如果是開車的,我追不上就算了,但是那種從國小開始踢上去的不跟去玩一下就有違我狗性了。
 
講到這裡,就想到前幾天就有兩男一女半夜跑被好黃的四輪車載來我家紮營,一下車就大呼小叫的把我驚醒,我過去看看他們到底想幹麻時,他們就在我家彈性十足的操場搭起奇怪的東西,藍藍的布撐起來,旁邊還有很多白色的一大兩小圓圈圈。他們把一堆東西亂丟後就鑽進那布裡打呼去了,那女的還不准我跟進去咧,哼,小氣什麼,那麼小的空間還不如這軟軟操場可以讓我滾來滾去。
 
後來天一亮,就聽到很奇怪的叫聲,好像是雞啼吧,可是好像是要被殺頭了,最奇怪的是竟然從那布裡面傳來的耶,一下子突然聲音又沒了,裡面的人唏唏囌囌的動了起來。看他們開始吃好像人類叫做麵包的東西,我之前咬過,又乾又硬的,人類真喜歡自虐。不一會兒,他們就把東西收好要走了,走之前還一直拿相機拍我,我知道那是叫做相機,因為每次都一堆人拍我啊!不過看起來他們還蠻好相處的,也不會拿奇怪的東西給我吃,除了拍我拍多了點,至少還讓我有空閒跑去追經過的那堆輪子車,而且其中一個壯壯的男生讓我很有安全感,他散發出來的氣味一定是家裡有養帥公狗!我想接下來的假日就跟他們上山去玩玩好了。
 
邊走馬路,邊看他們背好大一個包包就覺得很好笑,突然有個兩輪車經過,這個老伯很討厭,每次都抽煙抽的很臭,我情不自禁對他多吠兩聲,他就拿頭上的帽子砸我,而那三個人竟然還在旁邊笑,讓我有點小小傷心,不過沒關係,我想上山不會遇到這種事情,上去玩還是比較中重要的。
 
到了柵欄的時候,那三個人都氣喘吁吁的,真搞不懂人類這麼弱幹麻還來爬山,我還比他們多探好多路都沒這麼喘捏。接下來仍是一連串的上坡路,聽他們講著這林道到底要K多久,後面還有多長,其實我都覺得還好,只是天氣熱了點,我有點想喝水,不過看樣子他們自己水大概都不夠喝吧,好險路上積水蠻多的,不愁渴死。
 
途中有聽到他們在喊我,想必是在幫我取名字吧。我知道,人類就是愛對我取名字,我聽過最多的就是小黑,然後有叫兩點,小黃,狗狗,襪子那些的,這三個人到蠻有創意的,叫我加羅,四季,還有什麼二路的……說我很像花田一路?那是什麼東西啊,反正到最後還是會分道揚鑣,叫什麼名字不重要啦。
 
走到一半他們氣喘如牛時,常常會停下來吃東西。真搞不懂為什麼我比他們多探了好多好多地方,衝上去又衝下來的,消耗的熱量多很多,也沒像他們這樣一直吃一直吃,還吃一個有怪味,又軟軟,透明的東東,一聞就知道化學色素,人工甘味加很多。聽他們說這東西是學長送的,不吃掉不行,剛好大家都沒帶行進糧……行進糧?那又是什麼東西?這三個人比其他跑來玩的遊客術語多很多捏,常常讓我聽不懂,反正大概知道那是我不能吃的東西就對了。
 
中午時,他們就坐在路上吃喝起來,我看他們不是蛋糕就是餅乾,真是讓我倒盡胃口,都沒有肉~>_<~,那壯壯的男生本來要拿蘋果給我,想太多,我是狗耶,吃什麼蘋果,那東西是狗吃的嗎?我才不要咧,我也是有狗格的!所以中午我就只能跑到旁邊咬草來吃了,嗚嗚,吃草不是我的本意啊,我其實只是在舔上面的露水而已啦~
 
吃完午餐這三個人看我非常慵懶的躺在旁邊,又是一陣猛拍,阿是沒看過狗喔?反正我習慣了,隨便他們。倒是走沒半個小時就遇到瀑布,太感動了,終於可以讓我喝水喝到飽了~可是他們只是看了看又繼續走,害我也只好跟著走。還好後面還有連續三個瀑布,其中一個他們還停下來取水,他們幹麻不直接學我把水裝在肚子裡就好了,還費功裝在瓶子裡咧,人類真不知道是笨還是聰明啊。
 
取完水,我也喝水喝到肚子快脹破了,他們終於又開始走。走沒幾步就聽壯壯的男生喊什麼:你們沒看到登山口嗎?就在左邊啊。只見另外兩人呆愣了一下,女的先回過神來啊的一聲,另外一個男的才恍然大悟。我只覺得才走沒幾步又要休息喔?結果竟然不是休息,而是紮營了。挖咧,才幾點啊!我為了表達自己精神飽滿,可以再戰他個三百回合的體力,硬是在他們面前衝上登山口又衝下來連續三次。他們卻當作沒看到一樣開始掏那個什麼叫帳棚的,真是太沒良心了。
 
搭完帳,蒼蠅非常多,我是習慣了這些飛來飛去的蟲子啦,但這些人類頗不能接受,就開始升起火來,那個煙喔,真是有點恐怖。其實最讓我興奮的是他們要煮晚餐啦!可是煮著煮著,他們都快吃完了還是沒有對我招手來吃東西,讓我有點哀怨。當我自食其力,聞到一條很香的奶油條,準備給他舔下去的時候,那個女的竟然要打我,怪怪哢叮咚,我都陪他們這麼久了,竟然一點東西都沒有得吃,到底我跟來這邊幹麻啊?嗚嗚,不管他們圍著營火竊竊私語了,睡覺止飢比較實在啦。
 
隔天早上,他們在帳棚裡傳來好香好香的味道喔~但還是沒我的份,可惡。等到他們出來的時候,故意上下登山口五次跟他們示威。看看,我沒吃東西一樣身輕如燕,這種上坡路我五分鐘就升高一百啦,哪像你們還在慢慢爬。雖然一開始還蠻有優越感的,但是後面倒木越來越多,我不只要用跳的,鑽的,甚至還要用脖子頂才能過耶,這是誰開的路啊?真沒有狗性!
 
好不容易植披比較散了,地上都是松針,我才準備要開始打滾,什麼見晴山頭就到了。山頭我看不到展望啦,只有上山頭前一個較開闊的地方可以看到對面稜線。他們說什麼南湖的我不太懂,不過這一塊地方很適合睡覺,反正他們都還在吃罐頭(又是我不能吃的東西,可惡!),我想瞇一下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
 
接下來的路程就真是好像為我而設的,看那三個人一直在轉圈圈就覺得很好玩,地勢一下左邊高右邊低,一下又是兩邊高中間低,而他們卻拿著圓圓的東西在那邊哀,說什麼真的要兩點一直線嗎?其實這邊對我來說也不是這麼好走啦,因為什麼都看不到啊,都是芒草跟箭竹林,雖然我可以隨便鑽,但還是得用聞的看看那些人類都走哪裡我才不會走丟啊!
 
大家鑽芒草箭竹到中午,終於又停下來準備吃東西,我聞聞那些食物,哀,絕望了。那個壯壯的男生看我一臉哀愁,就把手上的綠白色水果要給我吃。我說大個兒啊,我是狗啦,不吃水果啦!我頹然倒在一旁,真的好渴好熱喔!恩,這個女的腳邊有陰影,讓我窩一下沒關係吧?
 
沒多久,太熱了大夥受不了,又開始認命的走,這次一下子就鑽進樹林裡,我知道,很快就要到那什麼湖了,不管他們,我要一狗當先衝了!在我衝的同時,後面又傳來一堆叫聲,什麼荊棘啦,我又被刺啦,這邊不能走啦,有窟窿會掉下去啊……好像有很多陷阱耶,沒關係,反正不會對我構成影響,我只知道前面有喝不完水的啦!
 
耶!果然才跑一下下,前面就豁然開朗!好多好多水啊!管他水裡有多少蟲子,先解渴再說!後面那三個人也是邊喊叫邊打滾的在草地上跑,連什麼鞋子都脫掉了。我就說咩,赤腳才是最好最健康的啦!沒事穿什麼硬梆梆的鞋子啊,真是自找苦吃!
 
跟這三個人相處兩天,我知道他們現在又要開始搭帳了,他們咭哩咕嚕講著學弟妹應該十點才會到,或是會不會不來,然後拿著奇怪的長盒子在那邊對著講:我是振豪,得恩收到請回答。我看過其他人拿過那東東,不過通常開頭不是要先:見格,見格嗎?其實我也不了解是什麼意思啦。突然,我發現旁邊有人進來了!我側耳傾聽,沒錯,有很多很多人上來!喔耶,那就代表我應該不會餓肚子了!這裡應該不會所有的人都吃罐頭吧?
 
心滿意足的搜括後來到這兒的人類食物一圈,很好很好,還是窩回這藍色帳棚旁邊的老地方打盹吧。雖然那三人待我不怎樣,但沒有奇怪的味道(那個大個兒鞋子味道跟我蠻像的,我喜歡!),還有晚上他們發出的聲音蠻好聽的,應該叫做唱歌吧,裡面有什麼愛你一萬年,忘情水,等等奇怪的句子,但我還能接受啦。
 
吃完晚餐,我就看到有人在走來走去,而且常常走到芒草圍繞的地方,我有跟過去看一下,超恐怖的,都是白色的紙啦,還有很臭很臭的一堆大便,我超驚訝怎麼會有比我便便還臭的東西,這些人類到底吃了什麼啊?完全讓我落荒而逃的不敢再去那一塊地方。
 
一夜無夢的一覺到天亮,就有人招手要我過去吃早餐,哈,這裡果然是天堂。我吃的飽飽喝的撐撐的跟他們一路下山,回到國小才發現,咦,那三個人怎麼不見了?我等著等著,總覺得他們應該會回到這裡。喔耶~我的第六感真準,他們果然在下午出現了!還跟著一些沒看過的人,又是興高采烈的拿著相機猛拍我。
 
還沒想到要怎樣跟他們收費時,那三個人就跟其他人掰掰繼續往下走,我搞不清楚他們要去哪裡也跟著去。他們走到下面的岔路口,看著一個站牌就停了下來說要攔車。我歪著頭,看著每台車經過時那女的就伸出手揮來揮去,車子走了就把手縮回來跳跳腳,看一下我,又繼續重複同樣的事情,直到一台很大很大的車出現。
 
他們上車,跟我揮手,我知道他們離開這個天堂回到地獄去了,看他們眼神就知道,無限惋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