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神奇的神來之筆

某天晚上突然有了小小靈感,
就是有關一個小女孩跟一個小男孩的故事,
然後糊裡糊塗的延伸成兩個家庭的故事……
這應該是兩本書吧……

我決定把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都記錄下來,
免得之後要用都忘光了!!

------------------------------->跑跑跑,向前跑--------->

夕陽西下,學生們三三兩兩的結伴回家,她幫忙把作業交給老師後,突然覺得好累,所以就趴在教室的書桌上睡著了。

下午風很涼,午間雷陣雨後帶來夏日難得的涼爽,蟬聲唧唧,讓她半夢半醒。她告訴自己再一會兒,再一會兒就要回家煮飯,只要再五分鐘就好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有個稀稀疏疏的聲音在旁邊響起,她皺眉,是在夢還是在現實呢?

她瞇起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黑亮的髮,白白的人,再仔細看一點,原來是坐在她隔壁的同班同學,她疑惑他怎麼還沒回家?

他在寫字,至於是寫什麼,她吃力地聚焦在旁邊那張紙上,慢慢的,發現自己的名字就是那張紙的開頭,至於內容,是寫日文呢……,啊,真不該被姊姊影響學了日文的,她竟然看懂了。

她突然換邊趴,驚動了一旁的他,他慌張的把紙扯下,並看向了一旁的她。

她緊皺著面向窗戶的臉,滿臉潮紅,睡意全消。眼睛左轉右轉,心理一橫,突地起身揉眼睛,再看向一旁的他,一副睡眼惺忪又訝異地說:

「你怎麼在這裡?」

「啊!?我……我……。」突如其來的問題,讓他不知該如何回答,只能緊盯著手中的紙張,臉龐慢慢浮現可疑的紅色。

看他支支唔唔磨蹭了許久的挫樣,她突然覺得幫他找時機的自己好蠢。

她站起身來,故作平靜說:「我要回家了,你早點回家吧。」

她為什麼要被影響呢?既然他都講不出口,她幹麻要放在心上?

不過就只是看到他寫給她的告白信而已嘛!

------------------>繼續跑跑跑,向前跑--------------->

剛剛接到詐騙電話,
竟然跑來問我有沒有收到Y拍買的書,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是詐騙電話,
因為書已經結案頗久了……

---------->再來跑跑跑,向前跑----------------------->

光陰荏苒,他跟她上了國中,雖然不是同班,但因學校三個年級加起來才九百人,隨便左晃右晃總是會照到面,何況她又如國小時身兼多職,不是班長學藝股長就是國文英文小老師,跑老師辦公室總是比別人多了這麼一倍的時間,更是常遇到也當學藝股長的他。

而每一次遇到,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夏日午後。

再次提醒了她,他曾經喜歡她。

如果當時她等他說出口,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

對上他的眼睛,她只有低頭走過,從來不敢直視他,也不曉得他是否還喜歡她。

那時剛上國中的新生訓練,她有看了他一眼,剛好被他抓到,卻是一臉期盼的模樣,讓她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低頭。

想到後來,在遠遠的走廊看到轉彎處的他,她就會快速地閃進一旁的教室,然後面對牆壁又開始生悶氣。

為什麼搞的她好像虧欠他了一樣?她又沒有做錯什麼!幹麻看到他就像老鼠見到貓啊!

雖然心中氣憤,讓她不時的後悔為什麼當初不直接拒絕他,這樣至少可以抬頭挺胸的走路啊!

想歸想,現實中還是只能像鴕鳥般,遮遮掩掩的就這樣過了一學期。

這時全校要選模範生,每班要派出一個代表參選,每次月考都拿第一名的她就這樣被推了出去。

她根本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只曉得每五百人要選出一位模範生,而第一學期一年級的沒有選舉是因為剛入學不知東西南北,模範生選舉人只有二年級跟三年級,所以一年級的學生變成主要的拉票對象。現在下學期就變成一年級要參選,而三年級的學生要衝刺聯考,不用參選模範生,換成他們變成了主要拉票對象。

偏偏她最討厭的事情就是出風頭,同學們說要不要畫競選標語,要不要去拜票拉票,她一概拒絕,直到要發表政見那天,她才知道什麼叫做啞口無言。

為什麼要發表政見啊?又不是學生會長選舉!

站在演講台上,面對著九百位同學,她卻什麼都看不到,第一次感覺到呼吸困難。

「那個,我是四號……,我,我來參加模範生選舉是因為……大家推選……,我,我外號很多,因為我名字很怪……,那個……就是我的優點是很隨和,恩……熱心助人,……,就是這樣……謝謝大家。」

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她倉皇地逃下來,躲回後面的休息區。似乎有聽到其他準模範生們的竊笑,讓她羞憤不已,然後接續的五號一上場就搏得滿堂采,讓她更是想挖個洞鑽進去。

坐回椅子上,她看著被自己快捏爛的草稿,果然沒有上台演講的經驗,連草稿都只是寫個開頭而已,怎麼可能會講得好?

選不選得上模範生對她沒什麼影響,但看著這個草稿,她突然了解到,當初他說不出口的原因。

只是還沒準備好吧?

--

對,就只是還沒準備好,
所以就先打到這兒.

其實還有後續啦……

我開始來練習每天都寫個兩千字好了……
(又開始說大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