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在現代公司,
Email往來成為必要方式,
不僅快速,有效率,還可以夾帶檔案,夾帶圖片,cc給應該給的人看,bcc給不該給的人看,
更或是要當作存證信函,還是要開團購發笑話寄病毒給大家都只要ㄧ秒的時間......

當然我今天遇到的問題不是這種啦!

還沒出社會就用email這麼久了有什麼好囉唆這一段的~

恩,

之前的公司說實在的,只有第一份工作才讓我有用到英文書信往來,
而,偏偏,我那時候英文爛的可以,常常被老闆矯正;
第二份工作就是關庫房,雖然需要進出口,但也只是跟在地報關行連絡,
英文也只會用到幾個字而已;
第三份工作就搞笑了,用到的英文都是跟登山要咩就跟服飾有關,
雖然偶爾會遇到外國客人而被推出去跟他們講英文,
但也總是在比手畫腳外加破爛單字......

所以今天,突然原廠發了英文信過來要我回,
所有內容都看的懂,要回什麼也知道,
但......腦袋就突然打結了>"<!!!!

只好打電話跟原廠說可不可以怎樣怎樣怎樣,
結果原廠還是要我寄mail跟他們說怎樣怎樣怎樣,
我只好用最簡潔最不會錯的方法回信.
(結果人家還回中文給我= =,這是後話)

回過頭想想,我在這裡四個半月了,
期間完全沒有用到英文的部份srO
當初進來時考的筆試中雖有類似的內容要翻譯,
當時洋洋灑灑隨便亂寫了ㄧ通也過了,
怎麼現在卻有種連打英文字都打不太出來的感覺.

好可怕喔,
果然英文這種東西是不能擱下的,
要每天每時每秒去提醒自己~
(這意思就是我又要開始閱讀加翻譯了嗎?)

再說回來,
難道公司裡只有我一個英文這麼差?

......

看看右邊的台大碩士,沒事就是講著英文夾雜中文外加台語的電話,
左邊留日多益還過八百,
就更不要說留美的,敎過英文的,從小在美國住過的,......

該死,真不得不承認,我是英文最差的那ㄧ個......

 

心情真差,來重新唸商業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