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夾縫中求生存

在台北市騎機車的話,我們都會說就是要夾縫中求生存,
但我這個工作,也有這樣深刻的體會.

我現在的職務是幫A公司透過B同事買C原廠產品,回來D生產線加工後銷售到A公司的通路上,
要怎麼從這樣的環節中賺錢,是一個點,
要怎麼使四方面都平衡(滿意),是另一個點,
要怎樣讓自己不要太累,是最重要一個點.

我就只是在一個樞紐的位置上,做執行作業而已,
溝通的人還不是我咧......
所以好多要學習的地方啊......

 

2.工作誠可貴,金錢價更高,若為健康故,兩者皆可拋

最近工作就是平均12個小時,標準差兩小時,
常常中午做做做做做連吃飯都省了繼續做做做,
做到有時候都忘記上廁所->這個很不好,我在努力改進中,
然後一路到晚上繼續做做做然後發現九點十點了......
只好先回家再說.

事情做不完嗎?是啊,沒做完的一天啊(做完代表我應該被fire了吧?)~
但因之前工作的經驗,讓我習慣今日事今日畢甚至明日事今日畢,
結果發現明天的事情突然就變化= =,白做工的情形變多了TAT.
所以我也在調整,可以明天做的事情就不要今天作,
畢竟我這個位置,常常要接受到A公司的千變萬化要求,
客戶總是最大,但在某些底線下又不能讓步,
所以先認清我司的底限是最重要的,
然後,調整步伐,輕重緩急......

也因為我工作的態度,讓一堆同事說:
人生苦短,公司是付你多少錢做事啦?生命應該花在更有價值的地方吧?
別再加班了,多多留點時間給自己吧~

雖然我也知道同事是好意啦~
但這些話聽久了也會長繭的,
而且,聽一聽,我會覺得好像是我效率太差,
才會這樣忙到他們看不下去的感覺......

結果某天E同事就說:
講這些話不是說你做事做不好,
而是怕你做太好了,若有天要接替你的人會很慘,
有些事情不用立即反應的,那就先去做比較緊急的事情吧,
不要每件事情都想完美,搞不好在你做完時客戶又說不用了,
先別把工作塞滿自己的生活,
試試看能不能在工作時間留個一小時讓自己緩衝一下,
若只是一味的埋在工作裡,那只會盲目的打轉,
試著跳脫出來看看工作到底哪裡可以再改善,
這樣才有辦法再去更精進,更能接收新的挑戰呀......

Well,這番話讓我回去反省了很久,
我覺得我並沒有全力以赴,但同事講的又是對的,
總而言之......接這個新職務兩個月了,
是該調整步伐好好想想哪邊可改善了......
而且這樣工作又不會加薪= =,
還是想想開源節流又不傷身體的方式比較好XD

所以身體還是最重要的,
我發現年紀到了,真的就不能熬夜了,
最近重新玩十幾年前的遊戲,
不小心超過十二點,結果痘痘又爆炸了......>"<

 

3.個人隱私權......小心為上

FB很盛行,手機隨便一連就看到了大家的"現"況,
某天F同事就說,那個G客戶發FB好像很生氣,
用字用的好激烈啊~非常不爽H原廠的樣子.

我們大家都很八卦,就要F同事去問G客戶發生什麼事情,
當然問這種八卦不能打電話批頭過去就說:
我在你FB上面看到圈圈&叉叉,是怎樣啦? ......那類的,
所以F同事就先拉塞了一段公事,然後又順道提起FB的狀態,
哈啦哈啦一段後來報說:
因為H原廠本來要把某產品給G客戶獨家代理,
結果沒想到那天竟然直接在I客戶的通路看到那個產品DM,
完全沒有打聲招呼就變成這樣了,
G客戶一整個氣的牙癢癢的......

後來,某天我們家H原廠的窗口PM同事又跟我說,
H原廠要賣某產品一堆要給G客戶,但我們都沒收到通知,
要我幫他去問G客戶是否有這回事......

呃,不是前兩天才氣的撲撲跳嗎?怎麼還談大單啊?
回身找同事討論,想想也是啦,
商場沒有所謂的敵人跟朋友啦,
吵歸吵,有利可圖的事情還是一樣要談啦......

所以......避免八卦洩漏,FB還是小心使用吧......

 

以上,

其實現在應該要打工作報告的,
結果覺得實在太久沒來分享了,
而且最近的事情又多又雜又好氣又好笑,
應該紀錄一下說......

結果一不小心又打電動看小說了一個白天,
現在又要去吃火鍋......一月總共要吃八鍋一路吃到過年耶......
我有點想吐了>"<~

那我啥時寫工作報告呢......srO好想裝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