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人都知道,
一年最期待的就是年終&尾牙,
整年份的做牛做馬就是為了這兩樣東西~

只是......我大概被電子業寵壞了>"<~

反正,跟我想想的不太一樣啊......(其實是差超級多吧!)

Well,這就是所謂的傳統嗎?

尾牙的部份,
我想我已經把運氣都在去年用完了~,
所以難怪今年什麼都抽不到~
希望不要永遠都抽不到......嗚嗚.

--

今天要講的年終尾牙看起來是兩件事,
但其實我要講的是在年尾發生的小事情~

1.大家都勇於發展事業線,
這個狀況讓我覺得有點詭異,女性同仁能夠露就是非常驕傲,
驕傲到歡迎大家來拍......(當然就有拍那種搞笑的偷摸照,只是我笑不太出來)
是我太正經還是......我的腦袋其實是古代人穿越來的?
總覺得有種開黃色笑話過頭的感覺,不過這些同事我都不熟,倒也不能置喙什麼~
有些事情就睜隻眼閉隻眼就好,
就算發現某些高位人士的打扮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也是當作自己瞎了什麼都沒看到,
還是來得明哲保身的好!

2.敬酒文化,
台灣廠商很喜歡敬酒,外國廠商喜歡自己去Bar談心,
以我少之又少的飲酒經驗來看,現階段是這樣的感受,
所以在找完全場該敬酒的人士後,
該醉的也醉光了......
還好,我把該看的人都看過敬過了,
不錯不錯,還是有養到眼,讓我蠻開心滴XDDDD
不曉得是不是已婚人士啊......
(怎麼話題轉到這裡來?)

3.自得其樂,
新人咩,認識的沒幾個,尾牙就是大官在那邊高來高去,
我們這些小的就只能在旁邊打哈哈.
所以要很能自得其樂,
像帶相機就是這麼一回事,
只是......拍照這種事情都可以搞的我ㄧ肚子火,
但也只有肚子有火,臉上當然是波紋不興,
所謂,忍字頭上一把刀,
雖然一場尾牙吃下來忍到我都快咬碎牙齦了,
還是忍忍忍......
我只能說,我果然老了,忍受力變差了(就是爆點變多了),但忍功變好了>"<~

4.落寞,
看著台上報著得獎同仁,
台下則是一堆自我感覺良好,
偶然發現某身影,
我發現我很害怕變成那樣的人,
高不成低不就,只能站角落......
不過我現在就是這樣的人.
只有再加強再努力且是堅持到底片刻都不懈怠,
才能脫離這樣的族群......

5.Review,
"你記不記得我跟A同事說你要加強什麼事情?"
突然來這句話,
我還真的腦袋一片空白,
大家提醒我過非常多的事情,我哪知道是講哪件事?
乖乖的承認我腦袋空空,就聽主管說,"要懂得放手,也要懂得舉手".
喔,這件事啊~

職務轉換的時候,說實在是緊張的,
畢竟又是全新的狀態,
而現在run了三個月,不熟的也得熟了,
就應該開始找出能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

雖然我最近上下班沒有像之前平均12~3個小時,
但主管已將此印象深植於腦海中,
真是不好的印象啊srO.
要洗掉這種印象大概需要半年的努力準時上下班,
不然不就是我效率太差咩srO^n.

這時主管講到一個我現今該努力的方向,
就是把遇到的所有特殊需求,通通去構思出SOP,
也就說,把這些特例去架構在正常的Rule裡,
讓所有單位不要有事沒事就對客戶的特殊需求而耗費大量人力物力還有時間,
而我,也才能有效率的將事情由大化小,由小化無~

建置所謂的SOP,就是要把結構能力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對於結構性思考能力最弱的我來說,
真是個人生的課題啊srO.

主管也說對我期望很深,才會跟我說這些,
恩......感謝提攜,我會努力的......
只是要怎麼努力呢?
多舉手多討論,Try & Error吧.

6.你快樂嗎?
某天中午大家突然爆大笑,
就在我回過神來問大家在笑什麼,隔壁同事就問我快樂嗎?
啊?怎麼突然講到這個,
同事就有點小尷尬的說有個新人走了,
我說走了?.....蛤?走了O_O!!!????
講得大聲的同時,同事們也笑的亂七八糟,
哇咧,真是讓我內心小小的五味雜陳了起來.

我馬上了解同事為啥問我快樂嗎?
我便回覆:不用擔心,反正簽就簽兩年了,一切兩年後再說!XD

恩,就多學習吧~

7.學習,
某天跟前同事吃飯,前同事我其實沒有很熟,
不過熟的人都還沒來,就先聊了,
聊著新工作,新環境,聊著聊著我就說,
"至少這公司學習環境是好的."
前同事說,"為什麼你們都會想在這公司學到什麼東西呢?
我都不會去想耶!只要他們給我工作做,我好好做好就好,
不要叫我去多做什麼事情,讓我安安穩穩做到退休,其他我才不管咧!"

呃,他不是第一個這樣講的人,
恩,人各有志,富貴在天咩......

他口中雖然這樣講講講,但也已經買了房子安安穩穩的邊投資邊住了~

我......我還是太嫩了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