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半年就要來振作一下,
好久沒寫OL爆報了,那就也來爆一下.

話說商場如戰場,但在我這種夾心餅乾的位置來說,
雖然不會廝殺的如戰場般你死我活,
但一不留意就可能因選錯產品而整體競爭力退居二線......

新聞報著景氣似乎已經好轉,
卻跳不開電子產業的五窮六絕七上吊.

所以,客戶拚命的抽單,
本來答應買的產品也直接當作沒這回事,
下的訂單都可以砍掉重來......

我們這個位置怎麼這麼沒尊嚴啊>"<!

就我以前的經驗,下去的單子就是既定的事實,
但這個產業卻是客戶決定多少就是多少,
"訂單只是假象"

這半個月就在被客戶銷退來銷退去搞的霧煞煞,
現在又直接改所有產品的目標量......
啊!有一個被改的產品我剛剛出貨了說!!
......我我我我我該去自首嗎?還是等客戶爆說要銷退再說?

先裝死好了......

在這裡學到的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是裝死......是明辨是非的重要性.

明辨是非包含了輕重緩急,
以及是否客戶的需求到底是真的需求還是講講而已,
這部份好難抓啊,真的需要跟客戶有點私底下的默契,
再加上我總是橫衝直撞的,
常常客戶一要求,我就馬上跟後勤單位說,
搞的後勤單位人仰馬翻後,客戶又沒這個需求了= =.

......再來個這麼幾次,我都快變成後勤的拒絕往來戶了srO

明辨是非啊......要完全瞭解客戶的需求真的很需要經驗啊!!

某天開會,我上台報告異常(太多異常)被老闆疑惑是否Loading太重?
我趕緊說這些只是個案,處裡完就沒有了(只是有無數個個案).

後來同事們就圍著我開始提點我該如何報告,
我的報憂不報喜會讓老闆很憂鬱,要我看看別人為什麼老闆都不會有問題,
報告的語調上也是要堅定肯定一定沒問題的樣子,
這樣才不會讓老闆覺得我很不可靠.
(重點就是老闆想聽啥呢?要怎樣才能把我才能講的簡潔明瞭呢?)

我自我反省了許久(到現在還在反省),
來這間公司後一直有被提到結構性思考的能力需要再加強,
系統化的報告技巧也需要再努力.
聽同事提醒我的那些狀況讓我覺得好像從沒出社會做事過,
真是令人沮喪啊.

不過好險同事們願意分享經驗給我,
讓我還有機會反省,
只是反省到最後該怎麼改善,
我......得先把PPT完成後再請各路大神幫忙校正srO
不然盲點我是怎樣都看不出來的.

恩,進步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知道自己的愚蠢.

--

最近跟朋友又要來短期計畫,
第一件事當然是把工作先用好,
第二件事情......竟然是減肥QAQ,減肥真的是個無窮無盡的活動啊,
第三件事,環島!!
第四件事,學德文XD (阿咧?那我的英文咧srO)

當OL再怎麼甘苦,也要懂得豐富自己的人生~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