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跨新年音樂會: 1/1 國家音樂廳

--

本想一股作氣打完這堆心得,突然來個腸胃炎,
害我現在都有點坐不住......

不過,還是可以打一下字啦~

耶!
我終於參加到台灣的跨年音樂會了!

雖然是1/1才參加,但還是很有感覺啦~
而且終於認識了布蘭詩歌......

原來一堆電影的配樂就是它啊!!!!
(感覺有人瞪我>"<!)

而且又是超級大排場!!

有小提琴SOLO,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
還有Solo女高音男高音男中音.

一開始就非常熱情,都是西班牙的風味,
比才的[卡門組曲],莫里斯.拉威爾的[吉普賽人,音樂會狂想曲=>小提琴與樂團協奏曲],
尼古拉.李姆斯基-柯薩科夫的[西班牙隨想曲]

用35分鐘炒熱滿席觀眾情緒.

再來就是卡爾.奧福的全本的布蘭詩歌.

原來命運女神就是它啊!!!!(再讓我驚嘆一次咩!)

為了這個我還去找CD來聽咧~

雖然布蘭詩歌是在13世紀的詩集,但裡面的內容可是充滿戲劇性,
所以奧福才會把這詩集選了23首來改造吧~

想想這首是在1937年於德國發表耶,
(那不是在南京大屠殺嗎?)
據說完全無法被當時的人們接受的音樂,
現在到處都可以聽到了,
真是世事多變化啊~

NSO部落格布蘭詩歌歌詞專區

--

恩,
新年第一天這樣過也很開心~

希望大家都有熱情的一年!!!!

(雖然已經過了四個月了,還是要熱情有勁的過完一整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