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安魂曲:12/18 國家音樂廳

--

12月真是NSO月呀~
從12/4~到12/18短短兩週我就聽了四場音樂會,
真是有奢侈到~~(精神自我感覺良好貌)

這次聽的戰爭安魂曲是比較主題嚴肅的曲目,
整場78分鐘無中場休息,
六個章節裡的主題就是充滿死亡與救贖.

排場之大啊......
整個舞台不只滿到觀眾席,
連舞台右方的四樓觀眾席都要變成台北愛院兒童合唱團所扮演的天音,
樂團配置也很特別,
最後面是合唱團,還有管風琴(連管風琴都要演出,真是太讓我傻眼了),
合唱團前排中間為女高音Solo位,
然後定音鼓兩組,打擊樂器特多,還有爵士鼓O_O!
(果然刻畫戰爭場面就是要鼓)
然後在指揮前面是一組室內樂規格樂器,
指揮兩旁則是男高音&男低音.

這個樂團配置太特別,
特別到我把它抄在筆記裡,(果然人老了還是需要筆記!)
而且可能本來沒想到會需要這麼多樂手唱者,
我本來坐的位子還被音樂廳人員打電話來問說是否可以給我升等換位咧~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整首曲子就在我這邊研究是什麼樂器在演奏,
那邊研究是哪個聲部在發聲的同時結束了......

尤其研究管風琴到底是哪個段落會出現,
讓我瞪大眼睛看了好久......

 

我觀察的地方都好詭異啊srO
真是不會抓重點的傢伙!

不過我阿娘說,
若不是呂紹嘉指揮,這曲子應該就會亂七八糟了,
畢竟不是很多指揮同時有合唱又有樂團演奏的經歷吧~

呂大師加油!

NSO部落格戰爭安魂曲歌詞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