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 2011.12.10

指揮:根特.畢希勒
大提琴:楊文信
地點:國家音樂廳

路德維西.凡.貝多芬:降B大調絃樂四重奏<大賦格>作品133,絃樂團改編版
法蘭茲.約瑟夫.海頓:D大調第二號大提琴協奏曲
路德維西.凡.貝多芬:B大調第四號交響曲,作品60

--

忘了有沒有說過,所有奧地利音樂家中,我最"敬愛"的就是貝多芬,
除了因為彈鋼琴的時候剛好都是練他的,
(附帶一提,我哥都是練莫札特,WHY?)
主要原因是他真的太猛了,耳朵全聾還可以創作第九號交響曲千人合唱,
不管是家庭背景生長環境以及自身狀況,都能克服困難一心一意的創做音樂.
除了豎大拇指外,就只能每次有貝多芬的音樂會時,都來參加向他致敬.

話說,這場音樂會指揮也很特別,非常親切,
一開始的大賦格我從來沒聽過,看樂曲解說也是一知半解,
然後指揮就拿起麥克風解說,說大賦格要大家好好聆聽,
它跟大眾所知的貝多芬有很大的出路,完全是另外一個世界.

但它也是貝多芬嘔心瀝血之作,仔細聆聽後會發現它美妙之處.

然後大型的弦樂四重奏就"用力"的開始了,
感覺都是FF的記號,很有貝多芬的風格XD,
第一次看這麼用力的演奏,演奏到突然的一個強音後就靜默了,
還是指揮拍手了聽眾才如夢初醒般熱烈鼓掌!

大提琴演奏的感覺是浪漫,好像每個演奏大提琴的人都有瘋狂的浪漫細胞,
動作都很誇張的大,
(除了王健,他是我看過最矜持的大提琴演奏者了XD)
然後又是安可安可,
技術真的很厲害,然後就是被安可安可,安可到最後獨奏者直接把首席拉走說掰掰.

貝多芬第四號交響曲我非常的不熟,
我以為是田園,結果不是XDDD
所以還是要乖乖的買CD來好好研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