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角的金色曙光

 

    位在住宅區內的金色曙光是一家茶店,正確來說是花果茶店,菜單上只有各式茶品與搭配的小麵包蛋糕等茶點,據說只有熟客可以吃喝到不一樣的隱藏菜單,現在廣被大家接受的咖啡也是隱藏菜單之一,為什麼不把咖啡當作正常菜單的項目呢? 據老闆雪蕾說明,這是一家茶店,不賣咖啡的。而另外一個熟客菜單,則是提供專人塔羅牌占卜,這項目更隱密了,來這裡尋求協助的有藝人也有商人,有銀行家也有政客,到底這些人是怎麼知道這家店的,還是說是老闆人脈超廣?這就不得而知了,但在金色曙光駐店的占卜師,各個頗有來頭,這種事情只有圈內人才能瞭解的。

 

    「雪蕾姊,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平常日我們都沒有客人耶,就算是假日,也只有那種點一杯茶坐一天的人耶!這樣我會不會被開除啊!」這個長的像中國娃娃的女生是愛羅,從金色曙光開幕第一天就在這邊當學徒邊打工,現在她觀察了半年,真的覺得事態發展越來越危險。是不是該找下個打工目標了?愛羅趴在吧檯上想著。

 

    「怎麼會呢?除非妳偷懶不做事,否則我不會無故開除妳的。」身為老闆的雪蕾邊在蛋糕上擠奶油,邊淡笑地提醒愛羅:「妳不是在跟馬契羅學占卜嗎?妳可以趕快趁空練一練啊,免得他抽考妳時又不會而被唸喔。」

 

    「啊!雪蕾姊不要提醒我這件事!」愛羅抱頭苦惱又哀號。「師傅他根本不會唸我好不好,他直接就冷冷的看著我,看得我冷汗直流後,只嘆氣一聲,然後就走掉了!這樣我根本不明白啊!雖然師傅很帥被瞪我也很開心啦,但他又不講錯在哪我怎麼會知道啦!

 

    「沒辦法,他太忙了,想想他現在只會對綠蠵龜有耐心了。所以你要珍惜,至少還有得到他的注目呢,把握他每次回來的時間好好跟他請教吧。」

 

    「對啊,師傅跟我說下次回來他要抽考我狀況類牌陣的解牌,我連78張牌的定義都還沒背熟說。」

 

    「這樣不行喔,妳不是學半年了嗎?還是什麼事情在干擾妳呢?

 

    「也不是啦,只是學校課業也很重啊,好多報告要交,最近還要排戲,真搞不懂幹麻這麼多把戲啦!」本來用雙手埋住頭的愛羅像是想到什麼,猛地起身雙手合掌道:「雪蕾姊不要跟師傅講我還沒背熟啦!我知道我要努力啦!進度的確有點落後,但我會認真的,您千萬不要跟師傅講捏,我會努力在他下次回來前做好功課的!

 

    「啊哈!被我抓到了,愛羅又闖禍了厚!」伴隨著推門聲,一頭五顏六色的男孩對著愛羅不客氣的嘲笑。

 

    「潘你不知道狀況不要亂說!自己遲到還敢隨便講話,雪蕾姊扣他薪水!

 

    「扣我薪水?我明明還提早兩分鐘到咧,雪蕾姊這麼英明怎麼可能會聽你這小人的話呢!」潘居高臨下的俯視坐在吧檯椅上卻還是低他一個頭的愛羅。

 

    「你說誰小人!你才是只長身高不長腦袋的竹竿!

 

    「你們兩個怎麼每次見面都要抬槓啊。好了,你們兩個趕快去換制服吧,愛羅上課不要遲到了。」

 

    「哪有,是他自己無聊找我碴的!」愛羅氣呼呼的轉回工作間。

 

    「哈,她真好撩撥,隨便講兩句就會就會氣的撲撲跳,很好玩耶,雪蕾姊應該試試看啊。」

 

    「潘你這樣子,難怪愛羅討厭你。不會是因為你喜歡她就要作弄她吧?」雪蕾眨眨眼。

 

    「雪蕾姊!拜託!饒了我吧!誰要她那種五短身材的小孩啊?我喜歡的也要是像奧莉薇特那樣高挑前凸後翹的靓女啊。」潘一臉嚮往著,隨即又想到問題。「咦,裘拉姊&塔哥咧?

 

    「他們兩個去賣場採買一些東西了,應該快回來了吧。」

 

    「了解!」潘轉身要進工作室時,又回身問雪蕾:「雪蕾姊,我需要問一個嚴重的問題。」

 

    「嗯?你說。」看著潘難得認真的表情,雪蕾也停下擦杯子的手,等他發問。

 

    「您確定雇我們這麼多人OK?我們都沒客人耶!!」潘立時環顧全店面。「妳看!平日一個人都沒有,就算假日也只有點一杯茶坐一整天的人,妳會不會哪天撐不下去直接跑路吧?

 

    看著潘誇張的語氣,雪蕾邊笑邊搖頭。「你跟愛羅根本就是一對寶嘛,怎麼都問一樣的問題呢?

 

    「什麼?看來愛羅還有眼睛,有看到這個事實啊。」

 

    「你喔,不吐嘈她不痛快就是了? 不用擔心,你們就好好的打工,你不是還剩半年就要考試了嗎?好好準備才是重點!

 

    「哎呀,都已經準備第二次了,還考不上我就在這裡做正職了啦!雪蕾姊到時候要收留我喔!!

 

    「厚!潘又偷懶!只顧著跟雪蕾姊聊天!趕快換制服我要下班了啦!!」愛羅已經背好背包要出門了,卻看到潘還在這邊耍賴的樣子。

 

    「妳下妳的班啊,我又穿不下妳的制服緊張什麼。」潘丟下這句就搖頭晃腦的進工作室,留下愛羅原地跳腳。

 

    「你敢動我制服我就跟你拚命!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趕快去做該做的事情,別玩了。」雪蕾對這兩個小朋友的互動真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誰要甩他啊!哼。」愛羅一轉頭要出門,剛好撞上正推門進來的男子。

 

    愛羅一個悶哼,還以為撞到門,卻是一隻手掌抵住她的頭。她正準備要道歉時,男子就把她頭移開,直接走進店裡。

 

    「哎呀,好久不見啊。」雪蕾跟著進店裡的男子打招呼,看到愛羅一臉傻愣呆在門口。「我招呼就好了,趕快去上課!

 

    「喔,喔!」看愛羅轉身出門時口中還唸唸有詞。「怎麼來這裡的都是怪人啊,咦,那我不也是怪人一個?

 

    對於那漸走漸遠的身影雪蕾只有好氣又好笑的感覺。回過頭,先泡了一壺大吉嶺,擺上餐盤及可頌,再端過去給已坐在老位子上的男子。

  

    「鄂先生,今天怎麼有空來呢?

    「嗯,之前的事件結案了,所以,來謝謝的。」

 

    「哎呀,您真客氣,順利結案真是太好了,能幫的上忙是我們的榮幸。」

 

    「不,我對塔羅牌這個領域接觸不深,之前若有得罪請多包涵。」

 

    「哪裡哪裡,塔羅牌不過是個工具,主要命運還是掌握在您手中的。」雪蕾放完餐點&菜單。對男子微笑。「您看來是很久沒休息過了,就在這邊好好休息一下吧。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

 

    「嗯,請問,您這邊聯絡的到奧莉薇特嗎?我也想跟她道謝。」

 

    「她呀,她的名片……我得找找呢,你等等喔。」

 

    「謝謝。」

 

    「就說別這麼客氣了,您慢用,我待會找給您。」

 

    雪蕾回到吧檯內,看著男子安靜的拿起杯子喝茶,想到當時他來求助的情景,真是怎麼樣的機緣巧合,讓一向相信現實的人,也只能求助塔羅占卜這樣的途徑來尋求答案呢?

 

 

--

這是第一段,寫了2300多字花了我兩個小時,真是不太有效率啊srO
25號要交完這篇,我希望是在一萬字可以解決,但牽涉到OOXX,感覺又會跑去三萬字了......
不管怎樣,這次一定要趕上25號,不然就不是賀文了啊)))))))

--

結果果然沒趕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