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六) 天氣晴
日安~!

今天非常難得,首先是我準時交稿了!這在雜誌社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昨天準時下班時看到哀鴻遍野戰聲隆隆的編輯室就覺得一整個人生無限美好的模樣。告訴Olivet之後,她說既然這麼難得,就今天請我到金色曙光喝咖啡。

喔喔!其實這才是我要講最難得的事情。平常很難約出Olivet,不是因為她去跑Case就是出國追案件,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再加上我總是在趕稿地獄,……想想我們也有半年沒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了,這次她提的議我是舉雙手雙腳贊成啊!

而且也好久沒看到那群人了。

我跟Olivet直接約在店內,剛好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我決定提早出門慢慢晃到咖啡店。

看到Arrow愛羅用非常高亢的聲音跟我打招呼,我也感染到她歡樂的情緒,不過搞不懂她在開心啥。ㄧ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今天Marcello有回來,而且還幫某影星占卜。

占卜?愛羅偷偷摸摸的跟我說,是那個影星懷孕了,來問要不要拿掉比較好。

我聽了嚇了ㄧ跳,那個XX影星不是玉女嗎?怎麼……未婚懷孕?我瞄向愛羅,她大概知道這不能亂說,又趕快跟我小聲解釋著:「我只跟妳一個人說喔,連Pan潘我都沒跟他說,他那個大嘴巴,ㄧ定會到處亂傳。所以,妳不要亂說來害我耶!」

這是國王的驢耳朵嗎?看到愛羅有殺氣的眼神,除了點頭,我也只能看菜單來表達沉默是金。

Tura裘菈姊好笑的對愛羅搖搖頭,邊幫我調了一杯奶泡畫上鬱金香的卡布奇諾,說是試驗品,要我嘗嘗看。

看外觀還以為是普通卡布奇諾,聞起來卻又有點不同。喝了又有點果香帶花香的味道,看我一臉疑惑,裘菈姊好心跟我說:「就是用鬱金香提味。」

呵呵,真開心一來金色曙光就有好事!

而且現在金色曙光不只有咖啡,連簡餐也有在提供了。

但我記得裘菈姊是負責煮發咖啡的,愛羅跟潘都只是外場,偶爾忙不過來才會幫著煮咖啡,蛋糕是Marcello的姊姊Shirley雪蕾做的,據說金色曙光的成立其實也是這位姊姊一手促成的,……真想看看雪蕾姊的模樣啊。而Marcello跟Latte都只能算半駐場的塔羅牌算命師,他們的正職一個比一個還要跟外表不搭;Marcello明明就該是個商業菁英份子的模樣,結果竟然是個綠蠵龜研究學者;Latte的職業讓我聽到的時候更差點沒摔下椅子,他是電子工程師耶!還是個經理!?他明明就是個痞子,說他是街頭畫家我還比較相信!

不過這樣講來講去,到底是誰做簡餐啊?看菜單上的圖片,好像不像是用調理包啊。

伸長脖子往廚房裡看去,有個高大的身影在其中穿梭,那身子,高大到我只能看到他的手臂,頭跟肩膀完全被窗框跟強壁擋住了……,這起碼要一百九才能在這個角度讓我看不到他的頭吧!?這樣是Marcello或Latte在廚房偷偷幫忙的可能性沒了,吶,那個人是誰啊?

大概愛羅看我的樣子很滑稽,好心跟我說那是新來的大廚,叫Ballista,還特別附註:「不要看他外表就下定論喔,他煮的東西是世間少有的極致美味啊!」

最好極致美味會在這邊出現啦!我不想戳破這個還在收集學生證的小朋友美夢,但回頭就看到一顆大光頭在吧台邊跟裘拉姊說話。下意識我就覺得這不就是城市獵人的海怪跟美玲的畫面嘛!明明大光頭穿著白T-Shirt加上洗到泛白的藍色牛仔褲,偏偏還在外面套了件黃色圍裙,圍裙旁邊還有滾花邊耶!

我差點爆笑出聲,卻在大光頭一轉過看我時,讓我只能摒住呼吸,慢慢再把眼神投向菜單上。

他他他……他的瞳鈴大眼可以去演鍾馗了啦!難怪海怪每次出場都要帶墨鏡!

結果愛羅就用毫不留情面的嘲笑聲來增加我的窘態。

好險這時候Olivet來了!!!

趕快點完菜,就聊著她在哪個案件又遇到什麼好笑的情形,我也說著雜誌社狀況百出的鳥事。愛羅趁著沒客人,也在我們旁邊聽著,偶爾插上幾句問題,等到有客人進來時才離開去招呼。

她一離開,我們聊的更誇張,完全是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能有這樣的朋友,不會因距離或歲月分開,真是令我感到驕傲!

不知道過了多久,剛好看到Marcello從後廳走出來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這麼久沒見到Marcello,他仍是這麼玉樹臨風,光彩奪目閃閃動人啊!!

Olivet大概從我發花癡的眼中看到有Marcello的存在,背過身去跟他打招呼。

Marcello送走了蓋頭蓋臉又是墨鏡又是口罩又是鴨舌帽的某玉女之後,就來我們這桌聊天。

從不覺得Marcello是個好聊的人,但在這時卻會坐到我們旁邊?我除了驚訝還是只有驚訝,看向Olivet,她卻逕自跟Marcello聊起來。

我其實很疑惑,這個問題存在很久了,就是……Olivet到底是怎麼跟金色曙光這群人認識的呢?

我們兩個高一就是同學,雖然一開始也沒很熟,大概到高二才熟起來的吧,但那時候也沒提到金色曙光啊。

當我問Olivet時,她但笑不語。

天色漸晚,也是許久不見的Latte推門而入,看到我跟Olivet竟是咧開嘴衝過來給了Olivet一個大大的擁抱。

傻眼。

大概Olivet太久沒回台灣吧。

所以大家都圍到Olivet旁邊問她近況,我,有點失落。

可能Olivet跟我太熟了,她突然拿出了慣用的Liber T(Lo Scarabeo出版)塔羅牌,說著:「Zoe,來個簡單的占卜吧。」

就見Olivet在眾人面前抽出大阿爾克那,邊洗邊說著:「想著妳今天遇到的最大問題,看看這個占卜能不能幫妳找出解答吧。」

洗完牌,Olivet就問我想好問題沒?我點點頭,她就要我先切牌,將切牌放置於桌面中心後,再抽出三張牌,並照她的指示依序放在桌上,呈現一個三角形。

然後,Olivet一邊解釋著一邊翻開牌。中心的切牌:是正位的愚者。三角形的頂端是所謂的精神層面:是節制的正位;左下角是屬於身體層面:為女祭師的逆位;右下角則是心靈面:為星星正位。

Olivet看了我一眼,指著愚人牌說著:「依妳今天的狀態,雖然發現很多問題想要了解,但是卻沒有辦法想透。」再指到女祭師牌。「可是,其實妳身體是知道的,但又不想承認。」然後指節制牌說著:「而且,如果這問題解答沒有經過證實,妳也不會認同。」手指又移動到星星牌。「不過你的問題在精神上已經解決了,那不是問題,只要妳願意給自己機會去努力,就不會有這問題發生,不要想太多就好了。」

我想,Olivet這樣講,應該沒有人聽的懂她在說啥吧?看愛羅搔著腦袋,其他人莫測高深的模樣,我也懶得猜他們到底了解多少。

不過我想她知道我要問什麼。

我不是問Olivet為什麼不跟我說金色曙光的事,又或是工作還是身心狀況;而是,……。

我能跟Olivet做朋友多久呢?

她,果然了解我。

今天在金色曙光打混很久,這樣閒閒沒事跟著一群朋友聊天打屁的感覺真好。

而在Olivet跟我結伴回家的時候,她才說出金色曙光是為什麼成立的,讓我震驚許久!

不過今天好晚了,我改天再寫那件事吧。

吶,我想我給你取個名字好了,就叫”晏”如何?想說我每次開頭都是寫[日安],取你這個名字,我又可以少打個字,而且免得我好像都是在自言自語,搞的跟自閉症沒兩樣,這樣跟你對話就比較不尷尬,反正,就這麼說定了!

今天先到這邊啦!晏,晚安!

 

 

 

 

 

 

--

碎碎念:

就說我惡搞吧!
剛剛硬翻出兩大本塔羅牌字典,
以及被我深埋在衣櫃下的塔羅牌,
然後暗自垂淚幹麻寫這個主題……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主題下的人物,
因為都是現實生活去轉變出來的人,
所以有血有肉多了XD

不過想發展成偵探類小說的話,
我還要再多念非常多書……srO

光講我的塔羅牌吧!
據說Liber T(Lo Scarabeo出版)這版塔羅牌還包含了埃及的神秘學,
很多哩哩摳摳的畫面很難解釋,還有點宇宙無限之感,
再加上都用超現實筆法繪出,……

天知道我這個塔羅牌小白去買這麼複雜的牌來搞死自己做啥。
(不過我覺得Olivet就是會用這副牌的人)

當然我不只一副塔羅牌,
但我的塔羅牌好像就是在收集畫冊般買來收藏著= =。

金色曙光這主題,
之前是被逼出來一天寫一萬五千字……
兩天寫完那個三萬字的”輪轉之眼”版本。
(人果然有無限可能)
不過我對那個版本超不滿意,
因為非常的虎頭蛇尾啊!!!

而且很多都是在自圓其說,
現在用腳指甲想都知道不會那樣進行的故事卻是我寫的!!!!
真讓我羞愧……

不過那齣戲要改的話,
得須要重新翻新,而且所有的角色就得真的通通變成外國人了……
可是Latte是道道地地的”台客”耶!!!

修改文章會改到主角們的屬性真是一大阻礙啊>”<

好啦!
我脖子又快抽筋了。
舊注音打起來真的好痛苦啊~~>_<~~
下次大概是重灌完電腦,恢復新注音功能後才會再打文章吧。

順便一提,
“海怪跟美玲”這個版本還是我邊寫邊從漫畫海中撈出城市獵人,
來看看那個美女的翻譯名是啥。
(相信應該有人記得這個翻譯的年代吧XD)

呼,
那個,對塔羅牌有研究的,
歡迎來躂伐我這破爛塔羅牌解法。

能夠提出更好的解法我是感激涕澪啊!

(有空再來想想要怎麼描述這副塔羅牌的牌面……
真是個沒事找事做的困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