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星期天

 

今日行程: KV全區導覽 -> 馬利安南澤Marianske Lazne噴泉 -> Cheb -> Chemnitz.

 

    老子思想真好,人為何要互相往來認識呢?老死不相往來不是更好?這趟旅程我到底想得到什麼呢?

 

 

D3 KV民宿的熱情服務生.JPG 

民宿超愛重金屬搖滾樂的超HIGH服務生及小胖同學陳桑合照

 

 

    早上吃完小而美的民宿早餐後,到老兵帥克後面的小路上KV的纜車。這裡的纜車不像我們那種高山纜車,而是依山而建的小電車,沿途只看到似台灣的針闊葉混合林,到頂有個Diana咖啡廳,那裡還蠻多腳踏車騎上來的,繼續走下去就會到洋蔥頭的教堂(他們樹上都會畫油漆藍線or綠線來當路標),從這裡走下來時,沿途都是五星級飯店(我以為這裡的五星只有普普飯店而已耶),跟我們住的三星比起來,光外觀就一整個突出太多,不過我們住在那整條都算世界遺產的地方,也不能強求建築太新穎吧()

 

 

D3 KV 東正教堂.JPG 

洋蔥頭著名的東正教教堂.

 

    突然晴天霹靂,豆大的雨點就這樣飆下來,我們趕緊下山,跑過一堆溫泉迴廊(還邊跑邊照相……回去整理照片可累了),最後跑去帥克餐廳,好險肉還沒賣光,來這裡還是要點豬膝蓋跟烤鴨(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次豬腳的時刻了),一樣很好吃,在這裡才知道這些捷克人真的一個人就可以吃一隻豬腳啊>”<。因為後面陳桑&劉桑就要回德國去了,所以一吃完豬膝蓋就趕快去波丹尼採購,後來我才發現,這裡的波丹尼竟然是全捷克最便宜的= =+++++,因為我們回到布拉格去據說有打九折的波丹尼創始店時,它們漲價了~~!!!!!)))))不過回到台灣還發現在上海銀行旁邊(林森北路&中山北路與民權東路上)開了一家波丹尼啊= =。而且我以為陳桑買的夠多了,沒想到彭小胖先生買更多= =(累積一年的量果然不可小覷)

 

 

D3 KV 老兵帥克餐廳豬腳.JPG 

老兵帥克豬腳啦!

 

    大採買完,在我以為終於向德國出發的時候,小胖神來一筆說KV是給一般觀光客參觀的,而Marianske Lazne是給德國人玩的,也就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啦!所以我們又去哪&音樂噴泉,還有溫泉迴廊Part II(真的比KV漂亮很多很多),當然,無以計數的古蹟我就懶的說了(才第三天就對古蹟免疫了= =)。隨隨便便就是三五百年的東西,現代的建築反而還比較有特色,逛沒兩下(我們真的一直在趕行程= =),終於要向德國出發了!!!!!!(FINALLY!!)

 

 

D3 馬利安南澤音樂噴泉.JPG 

馬利安南澤的音樂噴泉

 

    經過Cheb(GPS設市中心的話,就一定要碰到市中心,這感覺好像在玩大地遊戲喔XDD)進入德國的高速公路時,到加油站去買了德國高速公路通行證(42歐元),雖然沒有所謂的海關,但如果被抓到的話可是罰很大很大的。而且德國的加油站員工笑容可掬,不像捷克的一張死臉,雖然一樣不會英文,但還是很努力的幫忙操作買通行證的機器介面,國情差異真大啊!!!

 

    開到Chemnitz已經晚上七點45分了,陳桑&劉桑還得衝去接客戶,我們住的是陳桑&劉桑訂的鄉村民宿,在連續兩天華麗的古蹟轟炸後,這民宿格外顯得溫馨可愛有趣多了!!!不過在訂房的時候服務員訂到單人房,我們本想說只要加床舖就好,他們堅持換成雙人房給我們,而且還是蜜月雙人房= =(那個床上還有送子鳥是什麼回事?),一整個好笑到不行,算了,一晚60歐,而且是這三天下來最乾淨整潔的房間,不要再叫我勞動了。

 

 

D3 德國民宿的蜜月套房.JPG 

德國鄉村民宿蜜月套房= =

 

 

    就因小胖還在跟櫃台要WifiPass No.,而晚餐又得在八點半前點,我只好自己來了。好在他們還有英文Menu,而且點餐的服務員非常客氣(就算完全聽不懂英文),比手畫腳一番,也點完餐了。(真是讓我面對外國人的膽子又大了點。)啤酒、蘋果汁、Salad、牛肉湯、燻鮭魚佐麵包、Hawaii(火雞肉上擺熱帶水果再放上起士下去焗烤,然後再附上大半盤的薯條,這裡的薯條怎麼感覺多到不用錢啊?),共約20歐,雖然東西都很鹹,但,服務態度親切多了。

 

 

D3 德國民宿的鄉村餐.JPG 

鄉村餐,看看就好,沒有很好吃啦XDD

 

    吃完到街上去逛逛,其實根本不算街,因為是鄉村,七點以後路上就沒有人在行走了,何況現在是九點半。據小胖說,德國政府規定星期天晚上八點後不可營業,所以街上冷冷清清,連廣告,店家招牌都小小的,很內斂,不像亞洲地區都要爭奇鬥艷吸引人目光。走道馬路上,有個不算小的教堂,莊嚴感十足,旁邊還有1914~1918的紀念碑(一堆人名,是一次大戰的烈士嗎?),前方還有個像十字軍東征的鐵盔1866~1870,完全對西洋歷史不熟,這時候德國捷克邊境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D3 德國鄉村的晚上九點半.JPG 

德國的晚上九點半

 

    邊走邊感受小鎮風光時,我突然感受到大小腸的鼓譟,也沒辦法反覆思量我的一言一行,只能先壓制住內心想狂奔回去的衝動,跟小胖說別逛了,我得回去休息了。

 

    不知為何每天都很累,一窩進棉被就不醒人事了,隱約有聽到陳桑接客戶回來打招呼也被蜜月房嚇到的聲音,還有小胖說我終於睡了,他也可以睡了等等……,原來他在等我睡著啊,不然怕我會被他的呼聲用到睡不著嗎?這樣說起來,真的兩個女生(或一大群人)一起旅行方便多了。小胖,辛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