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 星期六 時陰時晴偶陣雨

 

今日行程: Brno -> Trebic -> Telc -> CB -> CK Cesky Krumlov(契斯基庫倫洛夫)

 

    一大早等小胖收行李,從八點收到十點半(本來還說九點出門的,偷笑中),邊等邊跟阿娘打電話,得知捷克東邊及南邊維也納淹大水還有我哥被未婚妻拋棄的狀況。果然我去到哪裡就下雨到哪裡,據說那天從維也納回來時,就開始淹水了……(無言)。至於我哥,除了打電話過去安慰他以外,我還能做什麼呢?

 

    在一堆東西終於Ready,小胖的室友就開始問哪些東西可以丟哪些東西不能丟,小胖超不爽這種感覺,就像是人還沒死,就開始鞭了。好不容易丟完東西,出門送一堆柴米油鹽給同事老闆,租來的車還是滿滿滿,小胖說這樣大包小包開著車離開宿舍,遠走之前再巡禮一次捷克,那心情就像終於逃出了牢籠往自由世界狂奔的解放感!!! 他,真的,能離開捷克感動到快流淚了。(那些前仆後繼來捷克的遊客,應該多多跟小胖接觸的XDDD)

D9 Brno的第一學府.JPG 

捷克的第一學府

 

    一路忿忿不平地講著室友怎麼可以這樣鞭屍,我想,小胖需要的是戰友,我卻只能安慰他別想這麼多。開到Trebic,裡面的一個教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我無言了一下,可以跟我說捷克哪裡不是世界文化遺產嗎?這裡真是遺產氾濫!!這樣看來中國應該整個國家都是遺產吧……(可惜了文化大革命),要不是因為二戰時捷克斯洛伐克幾乎無條件投降,不然怎麼會這麼多遺產留下來?

 

    繞了一圈後再開到Telc,這裡有超好吃的Pizza!!服務也好(我好在乎這個XD),而且是個美麗又甜蜜的城市!!因為接下來我們的路線就是台灣蜜月團最愛的環湖路線。Telc是個河水環繞的城市,雖說有山有水才漂亮,但他的扶疏林蔭與潺潺流水別有一番風情,繞城市一圈,看到有日本節目來這邊出外景(我們誤以為是韓國人?),還有新娘被新郎用腳踏車載著,並拖著一堆鐵鋁罐,在親友的歡呼聲及觀眾的掌聲中繞了廣場一圈,一整個歡樂啊(我來捷克終於遇到這麼眾樂樂的事情XD)

D9 Telc幸福的新娘被新郎騎腳踏車載著跑.JPG 

眾樂樂的一景,拖著的鐵罐越響就代表會越幸福啦!!

 

    而且這邊特產為併排的小房子,還有水晶玻璃,我也忍不住在這邊買了玻璃的在幸運草上的豬還有神奇的茶葉罐(有中文字),帶回去當土產。在這裡逛逛心情越來越好,難道我也覺得Brno是牢籠嗎?逛到皇宮花園,周公Call小胖上線了,我晃了花園一大圈,春夏的季節,不管是動物(松鼠,蜜蜂,鴨子)還是植物全部都欣欣向榮,朝氣蓬勃的,連我都有活力了許多。

 

    離開這裡後,繼續開到JH,小胖問我要不要開開看,我……又無言了一下,如果是小胖自己的車,我一定會搶來開的,而且如果我開了車,小胖應該沒辦法跟周公連線()。到CB後發現想逛的Bata都沒開(又過了五點~>_<~),不過,沒關係,我是出來玩的,不用計較太多(反正我也買不起XD),索性直接殺到CK

 

    CK不愧是CK,群山環繞中水灣曲折,這才比較像世界遺產咩!!!而這裡就是所謂的蜜月城,我們才停好車,把行李拿進民宿,準備出來逛時,又下雨了……,看來我在台灣是太陽神,到歐洲就不管用了,還是小胖威力太強大?小胖也說從來沒看過CK的河水這麼誇張過,一整個淹到旁邊路天餐廳的門口了!!

D9 CK民宿窗外景色.JPG 

CK民宿窗外的景色,上個星期是玫瑰花瓣節,民宿是完全滿到CB都住不下了。

 

    民宿很可愛(我總是這樣形容),雖然旁邊又是詭異的空屋,但這個民宿老闆夫妻倆都笑容滿面(會英文,越觀光區就越精通),是木質地板,小木屋風格,佈置的很溫馨,一整個對CK就是好印象啦!!出來玩的就是要這樣開心咩!!!

 

    CK街道,是呈螺旋形,幸虧小胖來這裡第四次,熟的跟自家後院一樣,看到我想買有關音符的東西,就把我帶到一家賣陶杯的藝術店,裡面全部都是音符的杯子,讓我見獵心喜的抓了三套就結帳(一千多kc……srO),連小胖看我這種買不手軟的狀況都有點意外的說我竟然是來這邊的朋友中買最多土產的,……真的嗎O_O!?!?我以為很節制了說srO 

 

    晚上吃了好吃的義大利麵(香濃滑Q,我最愛歐洲的義大利麵了~>_<~),服務生也笑容滿面又上菜快速,真好!!看著彩繪塔的夜景,看起來除了壯觀還有點弔詭加灰暗,不知以前人的生活是否就是在我們這種角度幻想著王公貴族們的奢華生活?小胖狂拍著夜晚崖上的皇宮,發現他看到的景跟我看到的角度不一樣。河水很澎湃,大到小胖驚呼連連,真的有這麼誇張喔?

D9 CK的晚上九點半,水超大.JPG 

溪水誇張到快淹上民宅了,這是CK的晚上九點半

    旅途中,小胖說我是不是天蠍座,唔,我有這麼好惡分明?

 

    雖然買了音符套杯,但又在隔壁書店看到一本大的精裝版慕夏,小胖名言:與其到了Praha後悔,不如先買再說,這樣還比較少機會去後悔。沒想到小胖也學過機會成本這種東東啊,讓我一整個抓狂又買,事後果然證明是沒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