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晴時多雲

 

    話說小胖昨天果然打包通宵到今天早上五點半才睡,他一沾床我就醒了,只好起床看電視,結果今天是個偉人掰掰的日子,Michael JacksonBBC & CNN一直在播報這件事情,MTV頻道也卯起來播他的MV,一整天回顧他的一生,我從來沒這麼了解這位大師過。

 

    這裡我忘記介紹捷克的電視,很可愛喔!!我一到這邊開啟電視時,播的竟然是捷克語的蜂蜜幸運草耶!!!!!!!!超級讓我訝異的!!!然後除了CNN & BBC & MTV頻道外,只剩National Geographic 是英文的,其他真的是當做看圖說故事。

D4 捷克的蜂蜜幸運草.JPG 

捷克語的蜂蜜幸運草!

 

    八點多小胖跟著提早來的貨車司機走了(小胖說他應該先去載另外一個同事的行李,結果搞不清楚狀況就跑來載他的了,一臉氣憤),而我也準備準備對這個城市展開冒險,看看上面的城堡到底長什麼樣子,唔,不能解釋的,看過以後真的覺得那城堡的大包及紅磚瓦真的有那麼點安平古堡的味道耶?只是這裡更陰森了。

D8 Brno城堡內的電子鈴鐺(最特別的東東).JPG 

城堡裡的電子鐘,我剛好有幸可以聽到它響,很有趣的聲音

 

    還沒逛完城堡,照相機就沒電了,我想到小胖說台灣的遊客怎麼認,只要拚命拍照的,通常都是台灣及日本人,無時不刻都在拍照的,臺灣人準沒錯。像是外國人的話就不太了解為什麼不讓腦袋留下美好記憶就好,還得照來照去,真的有看到整個景致嗎?我趁著相機沒電,也來感受一下什麼叫做留在腦海裡的相片吧。城堡建立在山頂上,可能山內就像我們圓山一樣都是地道不能進去吧XD

 

D8 Brno城堡.JPG 

城堡一隅

    講來也有點可惜,這一路上為了少花點錢,任何要付錢進去參觀的地方我通通沒有去,在維也納我也只花了20歐元(10歐元買莫札特巧克力,3歐元買麵包,3歐元買百水公寓手冊,3歐元買百水明信片,1歐元上兩次廁所= =),所以什麼旅遊書介紹的特色區我大概都沒進去吧。

   

    不過捷克的漂亮是無庸置疑的,人不多,建築不密集,所以山在,水也在,綠樹在,溪水也在,風很徐,雲很輕,陽光也溫柔。

D8 Brno城堡望向雙塔教堂.JPG 

城堡望向雙塔教堂

 

    逛完城堡回宿舍充電,看到電視在播Michael Jackson最受歡迎的10首歌,竟然沒有Black or White,還蠻意外的。看完電視也啃完冰(據說最抗憂鬱的藥物:巧克力冰!!我把他嗑完小胖發現後果然很憂鬱),繼續出門去逛逛,逛到綠色廣場時是中午左右,還有一堆農產品在擺攤,藍莓啦,櫻桃啦,在這裡真是便宜又大碗。再逛去契斯卡街的M旁的書店,竟然讓我發現有穆夏的畫冊!!!本想說這次逛街的終點是後火車站的Tesco,但又想著Tesco旁的書店之前已經被我買完了,而且從那邊逛回來後,這個書店搞不好就關門了(這裡的店大概五點就關門了= =),找了一堆理由,決定還是買了它(好險我在這邊買一堆慕夏的商品,別的地方只有更貴沒有更便宜的!!!)。果然,帶我在郵局買了郵票,寄了信,從地下道逛上來就決定不去Tesco(地下道才走一百公尺我就覺得怕了,原來我膽子這麼小)。走回綠色廣場的路上,又遇到奇怪的人向我走近好像要問東西(我怎麼總是遇到有人要問我東西?我看起來這麼和藹可親嗎?),但才開口,正眼看到我就突然轉頭縮回去從一旁走了,讓我一整個摸不著頭腦,是看到我東方人面口,還是因為我帶著耳機?

D8 Brno三位一體與綠色廣場.JPG 

綠色廣場與三位一體

 

    而到綠色廣場買藍莓,找了個最便宜的一家,比手畫腳一陣(這裡什麼語言都不通啦~),買了半升的藍莓(62kc),好險只買半升,超爆酸的!!!!!早知道跟他要試吃了!!!就當做多補充綜合維他命好了,而且裡面還有超多蟲(看起來就是吃的飽飽,裝的矬矬的超營養肥肥青蟲),這應該表示是用有機栽種嗎?回到宿舍東用西用,洗衣服洗藍莓,也邊看麥先生的MV,他的MV劇情真多,而且都好多大牌參與!!不愧是The King of POP.

 

    今天的天氣應該是我來捷克最好的天氣了,宿舍公寓雖然是地下二樓,但因為這公寓是依山而建,所以其實是一樓,外面還有小花園,烤肉架,游泳池,沒事還可以看到房東在那邊整理花圃(我完全不敢露面打招呼)。而小胖那位室友,通常都是回來打個招呼就閃回自己房間了,今天不曉得怎麼了,一回來就一直跟我聊天,我想說我在後面還偷偷曬衣服耶,不曉得被看到多少(),可是這是他的家,我又不能請他別再跟我聊天了……

 

    而晚上的任務是把小胖的腳踏車寄到德國慕尼黑給小魚學姊,看小胖遲遲不行動,我忍不住催促了起來(待辦事項沒法立即解決我會很焦慮,我知道這是焦慮症的前兆srO)。騎著腳踏車到郵局,第一次騎高級腳踏車(其實約兩萬塊啦),跟我的老爺腳踏車完全不能比,好輕喔,一下子就從山坡滑到火車站,速度快到讓我頻頻按煞車(希望煞車皮沒被我磨光)。然後大剌剌的在郵局前面拆解腳踏車,要說一個人拆這東西,難度真的頗高。(這樣玩弄過腳踏車之後,害我想換車了啦~>_<~)希望德國郵局不會拆開這包裹,據說腳踏車寄送可是要扣稅的,腳踏車在德國可是奢侈品,隨便就要600(還只是我們那種八千塊的款式喔)……真是到那都一樣,台灣的東西在台灣買就好了。

 

    明天就要離開這裡了,看小胖一副準備逃離地獄的樣子,連我都不禁開心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