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多雲午後豪大雨

 

今日行程: Brno -> Vienna/Wien ->Brno.

 

    沒睡好,小胖三點鐘鬧鐘就響了,結果他還是起不來,我終於感受到我娘的感覺了。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本想說小胖這麼忙,就別陪我去車站,結果他還是堅持。

 

D5 Brno的小胖宿舍.JPG 

小胖的宿舍公寓客廳

 

    今天自己自助去維也納玩,據說小胖鬧了一個笑話,當他要去Vienna時,他問巴士說這台是不是去Vienna,司機說沒有Vienna只有Wien。小胖說他要Vienna,結果司機就搖頭說沒有,就開走了。事後才發現,原來Vienna就是Wien,這裡不用英文啦!!請用德文的Wien(發音為:Ving)

 

    清晨走在Brno的街上,小胖順便介紹哪裡通到哪裡,我也好好記一下路,準備明後天出來探險。Brno的街道有點環型,而且有越南區,老城區跟火車站,後火車站比較新,但火車站非常老舊,而且很噁心(這裡是說晚上紅燈區熱絡時……我想應該懂吧?),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都很愛喝酒,嘔吐物隨便亂吐……我還是不要形容好了,捷克是個很美的國家唷(打哈哈過去)!

 

    不過清晨的空氣驅散了這座城市不快的氣息,可以很悠閒的晃過常發生搶案的越南區,也可以大步跨過充滿輕軌電車的火車站前,更可以隨意的走在原來陰暗的地下道,白天,就是這座城市的保護色,所以灰色污穢的事件都會在強烈陽光下灰飛煙滅,直到夜幕低垂,黑暗降臨時。

 

    ……難怪這邊吸血鬼傳說這麼多!!!!!據說吸血鬼起源地:羅馬尼亞,最近還舉辦歡迎吸血鬼回家的節慶活動咧!!!(我很好奇人類去了不知道會怎樣?自稱是吸血鬼的人們會把遊客吸乾嗎?)

 

    在這個城市,會看到台灣蜜月團看不到的東西,自助旅行也不太會來這個城市,所以Brno的觀光客非常少,也就不用說他們種族歧視是否要遮掩了。Brno,身為捷克的第二大城,第一工商大城,台灣一堆廠商進駐的地方,他們仍然歧視亞洲人,尤其是中國人,越南人(不過他們分不清楚日本人韓國人臺灣人跟他們有什麼差異啦)。經小胖講解才知道,中國人是因為偷渡逃離共產的時候有跑來捷克落地生根,但越南人就慘了,他們是在越戰時期,因越共跟捷克買烏茲而欠下大筆債務,卻無力償還,所以丟了一大批的越南人來捷克做越勞,結果該建設的早建設完了,現在捷克自己人都沒工作了,還給越南人什麼工作?(現在歐洲各國都面臨這種問題,想把在自己境內的外國勞工趕出去。)所以越勞在當地的處境很艱辛,但這樣夠成可以當強盜的條件嗎?我非常不認同啊= =

 

    上面的太嚴肅了,繼續往維也納玩樂吧!

 

    維也納就在Brno的下方,在Brno的火車站旁有學生巴士可以直接到達,價格經濟實惠!!(維也納為歐洲第三貴的城市,但從BrnoWien北車站只要190kc,但從Wien北車站到Wien機場就要150kc(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因為要換算歐元XD)。在巴士上還有提供免費的咖啡,如果要水或啤酒則要錢,車掌除了講捷克文以外,還會再用德文及英文說明旅途注意事項(不是用錄音機喔~),車程約兩小時,沿途照樣是風景優美,歐洲道地田園景色,不再贅述啦。

 

    六點準時開車,八點15分到,一下車熊熊沒辦法確定自己在哪哩。這時候就要用到爬山奧義啦,當不知道自己在哪的時候,先到主要大馬路上吧!!果然這時就看到Wien火車站的QBB樣子,為了確定位置,我還是跑進去I問,結果是北站,只是我還是搞不懂東西南北,好險有帶指北針!!現地對照一下,一出車站,抬頭就看到摩天輪,它真是好地標!!(這時發現我真的不會用GPS~!還是把它收起來免得被人搶好了。)

 

D6 Wien 百水公寓.JPG 

百水公寓!!!

 

    接者循線找到了百水維也納藝術館,其實都有指示牌啦,只是他要在你快接近時才會出現,像Hundertwasser Haus(不知道有沒有拼對)的標識,百水藝術館同條巷子直走(門口對面也有百水公寓的指示牌)就會到了,還好沒有花我多少時間,反而是費加洛之屋(莫札特紀念館)花了我大半天。就因旅遊書的圖跟現在的街景完全不一樣了!!害我不想繞史蒂芬大教堂三圈都不行,這樣隨便走走也花了我二小時多,百水公寓也花了二小時(百水公寓是我覺得這次歐洲行最值得逛的地方!!!在充滿古蹟的地方他最突出!!!!!),計畫著下午大概只夠逛皇宮了。

 

D6 Wien皇宮米榭爾門四尊英雄雕像.JPG 

皇宮米榭爾門口

 

    這皇宮真的是大到有點離譜,逛到腳好痠,照相照到沒力,一個人出來逛真的不是這麼好玩啊(只能自言自語,無聊啦~~~>_<~~~),到處都是觀光客,完全就跟捷克不一樣,可以感受到他們觀光即生活,生活即觀光”!!像拍照,他們很自然而然就會停下來等我拍完才走過去,親和力一流的國家,每個人都笑嘻嘻的!!!逛完皇宮一半(進去宅第都要收錢,我就懶的進去了),再沿著舒伯特大到慢慢逛回來,這裡我就不了解了,為什麼莫札特的雕像在皇宮旁,而貝多芬的卻在中央公園外的角落???WHY???

 

D6 Wien 莫札特1.JPG 

莫札特不只人很愛他,連鴿子也很愛到他頭上玩

 

    而我在拍莫札特時,旁邊兜售音樂會票的莫札特服務員(為什麼賣票的通通都要辦成莫札特的樣子??)靠了過來,遲疑的在我背後問道:”Chinese? Japanese? ……摳尼基哇~~” 哇咧!!驚到我,怎麼這個奧地利人突然講起日文來了!!當下我轉過頭,笑笑的說:”No, I’m not a Japanese, I’m a Taiwanese. But she just is Japanese.”趕快指著旁邊拿著日文旅遊書的單身女子給他看,趕緊落跑(雖然可以跟他練習英文,但……我不敢XDDDD),果然他就跑去跟那個日本人搭訕了XDDD

 

D6 Wien 面對著鐵軌的沉默貝多芬.JPG 

嗚嗚,我的貝多芬在偏僻的中央公園旁邊角落

 

    逛到史特勞斯時我終於受不了了而坐下來拚命啃自己帶來的零食(這裡東西都好貴,隨便一個麵包就要3歐,捷克的國民麵包才1.9kc~~>_<~~),在計畫著要去哪,此時細雨紛飛,雷聲隆隆,我完全置之不理而決定去旅遊書上的龍屋瞧瞧,這時才兩點多。快到那塊區域的時候我還餓到受不了而跑去買2.89歐的麵包來吃,實在有難吃到(我很愛吃麵包的,會說難吃是真的難吃……= =),走著走著,到郵局的時候就傾盆大雨……一整個尷尬,雖然有帶傘,但這雨大到跟我們的西北雨一樣誇張,而且這樣繞著繞著,又完全失去方向了,只好又用那招跑去最近的大馬路現地對照。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沒昏倒,挖咧,怎麼一下子就五點半啦!!!隨即低頭狂衝,沿著多瑙運河堤至北車站,抬頭看有沒有地標,竟然又讓我看到摩天輪(這區域真近啊),真是超讚的好地標啊(跟好折凳有異曲同工之妙!!!)!!一衝到北車站,突然發現一個超烏龍鳥事!!……我看錯時間了= =b,真是的,現在才15:40分啊!!!

 

D6 Wien北車站地標 摩天輪!!.JPG 

看到摩天倫,就知道北車站在哪啦

 

    一整片烏鴉飛過去,看著車站外面還是繼續倒雨,算了,都走回來了。全身濕到不像話,雙腳又泡水的情況下,在車站門口啃完麵包後,決定去M寫明信片避雨等車了。(插曲,Wien鴿子很多,多到誇張,誇張到牠們會進車站逛大街,看著鴿子跑進車站躲避人群踩到牠們,人們也躲著他們避免踩到牠們,感覺非常好笑,就像再看動畫電影Pott的三隻鴿子一樣好笑XDDDD)

 

    M有東南亞人,不排隊就插隊令人不爽,一客沙拉就要1.99(很鳥的什麼搖滾沙拉),而且還很難吃,不過店員人不錯,沙拉口味太多,我又發音不標準,他還很熱心的直接跑去點餐看板只給我看要哪一個,不然我真不曉得該怎麼點了。

 

    寫完明信片,也刪完照片,五點了(又終於!!!!!),一起來差點沒摔倒,右腳竟然冷到抽筋啦>”<!!! 一拐一拐的走到車站,雖然還要等快一個小時,但對面大樓已經有人邊躲雨邊等了(為什麼我知道他們在等車,依我多年等公車經驗,那個樣子就是像在等車!!),而且還不少人呢!!我也走過去一起等的時候,竟然有捷克人(是嗎?)問著我聽不懂但了解的話(這時候還能問什麼話,還不就是問要去Brno的巴士站是不是在對面等咩。),我不自覺的脫口中文出來(雖然他們聽英文也不見得懂啦。),順便搖搖頭又點點頭,很神奇的!這外國人竟然也知道我的意思,一副”I see I see”的模樣又走回去跟他同伴講。哇咧,其實他只是想做個動作讓他同伴以為他有確認過對面巴士到底是要去哪吧= =

 

    我越等越冷(現在不曉得有沒有十度,都已經可以吐煙了。),看著越來越多人聚集,我暗自慶幸著小胖有先幫我買回乘車票。一上車,撐到車掌送完Cappuccino就睡死了,好險已經練就還沒睡到站會自動醒的異能,我邊看著車窗外不大不小的雨滴,邊看著淺水洼變成大水澤,到Brno,小胖很神準的打電話來問我到了沒,我慢慢踱到旁邊的KFC等他。

 

    等沒三分鐘,有個怪叔叔纏著一個白人女性,我看到那白人女性苦笑的搖搖頭走開後,那怪咖就往我這方向來了。哇哩咧,我現在身體很弱沒辦法赤焰(台語)起來捏,快閃閃閃到後面的M進去躲起來(今天跟M真有緣)。等一會兒,小胖跑來,先去全捷克唯一一家24non stop Posta(就在火車站旁KFC對面),買完Stamp後,一整個疲軟的回到小胖宿舍。小胖一直問我要不要吃東西,呃,已經晚上十一點了捏,我說小胖,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