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化

 

 

 

電影預告,已在2008年上映.

在我知道有這電影後頻頻鼓吹老哥去租,

老哥也沒事就問我租到沒,

某天跟老哥僵持到最後受不了跑去出租店租回來的CG電影,

所以這是惡化的電影心得.

--

 這電影心得欠很久了,

應該三個月前就看完了吧,
現在才想到要寫是因為之前在打遊戲心得的時候把這個劇情寫了ㄧ半......

好像打心得也無所謂了(兩手ㄧ攤).

不過秉持著要將生活全記錄,
還是來打一下好了~

--

不知道BH的,
先來看ㄧ下我曾經寫過的遊戲心得:我覺得應該要來寫BH

這部電影就是在BH四代後一年的事情:

二代女主角Clarie某天在美國某城市某繁忙的機場入境了,
她現在是某類似要對抗世界不法機構的環保組織志工,
有同事帶著小女孩一起來接她;
而某癡肥議員也出現在機場,被抗議跟某醫療機構有掛勾,
機場新聞報導著之前在拉昆市出現的大量殭屍是否有再起的可能,
(Raccoon浣熊市,我比較喜歡拉昆這個譯名)
結果突然就有民眾走向準備離開的議員,
沒想到回頭就看到殭屍咬上去,
目睹現場的Claire一整個不可思議,
因為殭屍應該在核爆的時候全爆啦!!(第二三代有核爆場景)

咳咳,
在這邊要開始全劇透了,
請想看電影的人不要超過防爆線,謝謝!

 

 這是開頭~

 

--------------------------------全劇透防爆線-------------------------------------

 

然後呢,
機場突然傳來廣播說,
請民眾迅速撤離,有飛機要掉下來了……
在一陣衝擊爆破之後,癡肥議員沒事,Claire當然也有主角威能,
(不過保護議員幹麻,撞死算了)
所以看到從飛機上下來的殭屍們,她傻眼了……

 

而機場外面迅速被拉起封鎖線,
當地的美女上尉和猛男下屬被通知要等某人來才可以開始救援行動,
他們懷疑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時,
Leon先生豋場了!
(媽啊!帥到掉渣是怎麼回事?一定要會斃頭殭屍才能是帥哥美女嗎?)

說完對付無腦殭屍要斃它們頭之後,
Leon就帥氣的帶美女上尉&猛男屬下空降了,
這時機場內的Claire已經避難到貴賓室,
但是外頭的殭屍很快就會到這邊,
而且突然又響起慘叫聲,
所以Claire決定將議員,小女孩,空服地勤三人先留在貴賓室,
自己出去探探情況找救兵,
問到有沒有可以防身的武器時,
只有一把Umbrella.
(還是紅白相間的,真是有喜感XD)
真是沒想到啊…(Claire感嘆道.)

在搜尋有沒有生還者時,
美女上尉看到辦公室有人坐著,
就上前問有沒有事,
結果那個人回頭就想咬美女,
美女大喊:不要過來,不然我就要射囉!
殭屍照咬,她不敢射頭只敢射腳,
結果當然一點用都沒有,
Leon趕緊過來斃頭,
說著:我說過只能斃頭,不要想他們是ㄧ般老百姓,他們已經是死了.

然後猛男下屬就看到周遭都是殭屍,
於是三人撤出辦公室,猛男又拚命用機關槍掃射,
射完說:好爽!斃什麼頭!這樣才像話嘛!
結果走沒兩步就被破窗而出的殭屍抓住,
在差點被咬的同時,
Leon又爆頭了,
對著猛男的那個眼神彷彿在說:”子彈,我只要一發就夠了.”

同個時間,
Claire已經到走廊看著,
轉個彎時突然有刺眼燈光照著她,
突然ㄧ個聲音大叫她”趴下”,
Claire瞬間動作後,
Leon就也瞬間把後頭的殭屍斃頭.
兩人歡樂的重逢了!!
(這裡的對話也是二代第一次見面時的情形,
兩個人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然後Claire就帶他去找慘叫聲的來源,
發現發出慘叫的是議員秘書,
ㄧ行人就回到貴賓室啦.
結果肥豬議員就指著Leon大叫,
”才這麼ㄧ點人是怎樣把我救走?”
Leon就只好解釋殭屍動作很慢,
只要跑過大廳就沒事了,
也說出Claire是Raccoon市的倖存者,
所以這是沒有問題的.

反正後面他們就往大廳衝了,
行經某路段時,
肥豬跑太慢牽拖了Leon,
然後猛男幫忙把上前的殭屍轟掉,
沒注意到旁邊也有疆屍上來,
結果就被咬了,
猛男就在這邊壯烈犧牲啦~

然後肥豬看的大廳滿滿都是殭屍,
就說怎麼可能跑過去咩!
然後就說要找別條路出去,
結果就把小女孩撞到下面,
Claire見狀馬上跳下去救小女孩,
而Leon想幫忙時後面的殭屍也追了上來,
這裡就是主角威能特效,
Leon斃頭的同時還可以丟手槍給正在踹爆殭屍的Claire,
真是ㄧ氣喝成默契十足啊!!!
(為什麼Leon的梗是Ada?!?!我喜歡Claire的說!!!)

大家都知道,
禍害遺千年,
所以肥豬議員就這樣跑過大廳得救了……
美女跟著大家一起逃跑時,
回頭看來時處,就看到猛男也緩慢跟著殭屍們出現......

場景換到大家都逃出來,
換有打疫苗的SWAT進去掃蕩殭屍,
然後Claire就在意外怎麼會有疫苗,
原來是她本來對抗的XX醫藥提供的(我忘了名字),
而那個提供者就是曾經在機場跟Claire講過話的人.
後來疫苗車突然爆炸,
Claire跟Leon討論著誰會做這種事,
Claire就提到她在機場有碰到疑似嫌疑犯,
結果沒想到那是美女的哥哥.

美女決定要去找哥哥確認,
Leon見狀說著:”找哥哥的話也帶太多見面禮了.”
(因為美女帶了ㄧ身的武器全副武裝.)
所以也跟著美女去找人.

而Claire發現之前對抗的藥廠其實救了大家時,
有點對那藥廠負責人有點抱歉,
剛好看到他準備離開去拿資料,
就上前問說能不能做什麼來表達歉意,
結果那銀髮眼鏡男就說:”妳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陪我回辦公室喝杯咖啡吧.”
(這種時候還不忘泡妹= =)

Leon陪著美女找哥哥的時候,
就發現哥哥的房子著火了,
原來哥哥自己縱火把房子燒了準備復仇,
美女就說著之前是如何疼愛自己的哥哥,
還說著某場面名句……(熊熊忘記,因為後頭也再講了ㄧ次說)
Leon就靜靜的在旁邊陪她.
(真希望他能陪我啊……不過除非我是殭屍,否則是不會遇到Leon的= =)

Claire到醫藥科學中心時,
ㄧ整個科技到不行的醫療中心……
整個畫面很難用筆墨來形容,
反正就是用超大氣囊做成的實驗中心.
Claire就在問眼鏡男為什麼會有T病毒,
剛好肥豬又打電話來質問眼鏡男,
眼鏡男就乾脆跟Claire說T病毒就是被他們拿來研發疫苗,
而議員也很想分一杯羹的不是T病毒,
而是G病毒.
然後就突然說奇怪,電腦怪怪的,
要去中控室看一下,
請Claire在這裡等她ㄧ下.

Claire打手機給Leon說明事情,
結果突然就辦公室電話響起,
Claire接起發現是眼鏡男,
眼鏡男就說著發現有可疑的人,
要Claire小心,
Claire就突然聽到鐘聲,
然後就爆炸了.
Leon聽到Claire的爆炸聲,
喊了幾聲之後,
美女也發現不對勁,
兩人決定去研發中心看看.

Claire醒過來,
發現整個醫療中心炸出一個洞,
她硬生生把腿上的刺拔掉,
決定下樓去搞清礎怎麼回事.

而Leon&美女也跑到研發中心,
在Leon對美女說,”妳不是ㄧ個人.”後就分頭去找人.
Leon轉個彎就看到Claireㄧ跛一跛的朝他走來,
短暫交談後,Claire說她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
要Leon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Claire妳幹麻這麼勇敢咩>”<這樣我會羞愧的)

Leon丟了ㄧ把槍要Claire好好照顧自己就搭電梯離開了,
而Claire跛腳還可以單手爆殭屍頭除了主角威能我還能說啥,
進了主電梯後,Claire決定去中控室看看.

Leon回到中庭,發現美女正對著怪物講話,
而那個怪物就是美女的哥哥,
哥哥打了G病毒在身上,
已經變態了,
後來也有士兵跑來送死,
哥哥一生氣就瘋狂的特效要把他們都殺了,
當然又更變態了.

Claire到中控室,
在監視器上發現Leon在惡鬥G病毒,
決定把中庭全燒掉.
(她跟Leon超有默契啊~~~為什麼不是ㄧ對~~~>_<~~~)

而士兵發現研發中心準備全館燃燒消毒時,
就急著逃跑出去,
結果還是被殺光,
Leon見狀況不對,
決定拖著美女逃跑,
主角超威啊!反正落石絕對打不到他.
(躲進水裡中也可以跟美女親熱~~~>”<~~~我不要啦!)
(明明就是供氧是吧?但Leon氣怎麼可以這麼長???)
(他去歐洲又沒練到潛水!!!)

G病毒有個特性,會追著有血緣的人跑,因為要產卵,
所以美女一直被已經化身為G病毒的哥哥追著跑,
好不容易躲過炎燒ㄧ劫之後,
竟然G病毒也逃過了.
這時候Claire又在中控室發出指令,
準備把中庭上部的所有實驗室通通燒掉.
Leon跟美女正爬上實驗室上部就被G病毒追上,
然後Leon馬上被掃到即將要掉下去的實驗室上,
(實驗室分了五棟,現在是一個一個掉下去)
就又開始主角威能特寫在十秒內跑完五十障礙……
(Leon你可以再威一點!!)

G病毒發現美女身上所掉下來的照片,
是跟哥哥的合照,
沒想到哥哥的意識還在G病毒裡面,
吶喊著:”快跑!”
然後就是退退退退退退……
快要被追上的時候,
Leon爬到高處用吊掛方式千鈞一髮英雄救美,
最後一棟實驗室也從他們眼前消失.
不過G病毒的尾巴綁住美女的腳,
美女要Leon放手,
Leon就說了之前在哥哥房子前的場面名句:(忘了)
(我不會因為這句就要跑去買片子吧o_O?!)
然後繼續主角威能:
倒掛用一隻腳就可以一隻手撐住美女跟幾百公斤的G病毒,
另一隻手拿起手槍,
(下次再問我哥他拿哪款手槍.)
慢慢朝G病毒瞄準,
發射!

想當然爾,
就這樣G病毒下地獄受刑了.
Claire很開心把事情解決了,
卻從旁邊的監視器發現剛剛的每ㄧ幕都被錄了下來.
從研發中心出來後,
看到癡肥議員在場,
她ㄧ整個爆發,質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結果肥豬根本不懂她在說什麼,
這時鐘聲又響起,
Claire才發現鐘聲旁有電話亭,
而電話已經被截斷了……

眼鏡男在崖邊拿著電腦等人,
看到來車就說等好久了,
結果沒想到走下來的是Leon & Claire,
(不要問我為啥Claire腳好這麼快)
原來是眼鏡男想把G病毒賣給某軍閥來賺大錢……
(軍閥片頭有演到)

最後美女穿著洋裝,
在山上看著爆掉的實驗室,
Leon跟Claire來找她,
她對Leon說後會有期……
(看到Leon只有有疆屍的時候,妳真的希望後會有期嗎?)

然後就是Leon 跟 Claire也分道揚鑣了,
還是後會有期啊……
不過Leon說著:
需要載妳一程嗎?
然後鏡頭轉到直昇機……
(我説Leon,救了總統女兒之後有必較耍這麼多帥嗎……有沒有天理啊!)

人家Chris很可憐還跑去非洲受苦受難,
你怎麼都撿這種爽缺!!??

最後ㄧ幕:(Claire真可愛!)

 

這裡有MV版的全精彩畫面:

 

只對Leon的劇情MV:

 

--

不好意思我自我感覺良好過頭,
這整片都是我個人的碎碎念咩= =……
之前有說寫文章從模仿開始,
我已經巨細靡遺……
(只要是我沒忘記的部份)都寫下來了,
不過叫我重新寫ㄧ次這種故事?

我想……

我還是去寫偽推理劇吧……
(我只是對Leon & Chris有愛,但對恐怖小說沒有愛啊!)

不過講回來這篇CG,
雖然在動畫處理上,
FFVII的CC仍好很多.
(前幾個月不是還出噴血版又海撈ㄧ票?做的真的蠻有實感的.)

但以劇情跟人物側寫,
還有場景分鏡跟設定,
我還是覺得有獨到的地方……
感覺又玩了遊戲ㄧ次!
爽度……也有啦,
(反正主角威能很多咩!)
而且因為知道這是電影當做看人演,
所以我可以重複看超多次來當作練聽力……
不過我還是沒把經典名句背下來……
想想那時候我同一句兩天大概聽了不下百次吧= =.

這部動畫還是值得找來看看唷!

然後啊……
Youtube都可以找到每ㄧ代的動畫喔,
(都是美國人製作的,他們真有心啊!)
讓我這個電玩苦手ㄧ償宿願啊……
哪天把五代”看”完好了XD

獻上從Youtube找來的一堆相關作品,

好神奇喔,竟然找到BH的O,1代&2代Movie,
有人把它遊戲剪接起來,真是太感動了!!
從第ㄧ代開始它就是用電影/影集片頭的方式在製作,
所以驚悚度真的是出了名啊......

O.1代part.1:

 

O.1代 Part 2: 

 

1代片頭 : 

 

2代 Part 1:
(你看看Leon & Claire有多清純啊......Leon還是一副衰尾男樣) 

 

2代Part 2: 

 

0~5代的月光MV.......太可怕的MV了吧...... 


有興趣可以去原Yoube看其他Part,太多懶的貼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