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之戀3

「您好,歡迎光臨!」

她一走進門,就是響亮的招呼聲。

望了望陌生的四周,從沒想到有天會踏入這樣的商店。迎面就是一頂吊在天花板上的帳篷,右邊一整面牆都是看起來就很沉重的登山鞋,還有模特兒身上五花八門的服飾,加上完全不曉得有什麼功用就要好幾萬塊的布料,以及那些看起來重拿起來卻出乎意料輕的柺杖,後面還有一整排各種功能的背包,有些大到她自己都可以裝進去了……那能做什麼用?裹尸嗎?

回絕店員要幫忙介紹的好意,自己邊摸邊逛,還有順便看看那個牙齒很白的學弟在不在。

她有想過是否要跟同事一起來,但又想到如果那學弟叫出她,同事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不過逛了一圈,除了聽到其他客人也在喊這種東西賣這麼貴是搶劫以外,腦袋裡完全沒有其他想法。

是不是走錯家了?那個人其實不在這家店上班吧。

無視面前標榜連瀑布都可以擋的世界級超強德國製雨傘,她腦袋正計畫著是要回家再查一次店址好呢,還是直接問店員比較好時,背後門口又響起叮咚聲。

不過店員這次沒喊歡迎光臨,倒是不少人喊著:「大哥你回來了。」

恩,果然走錯店家了,這裡其實是黑道的某堂口吧。

她一回身,就看到黝黑的皮膚襯著閃到要讓人瞎掉的白牙在她面前大放異采。

「學姊,妳來啦?」笑的眼睛像月牙彎彎的流光四溢,這人怎麼可以笑的如此心無城府,笑到她心臟有點無力,呼吸似乎暫停了一下。

「呃,我……,我剛好經過,就進來看看。」他什麼意思?早料到她會來?從上次撞到她算起,都過了好幾個月了吧?她緩口氣,頗不好意思,也不想說專程過來,就這樣吧。

「呵呵,那我幫妳介紹一下吧。」學弟不由分說,就這樣帶她到鞋子區,儘自介紹起來。她這時才有機會打量他的背影,短粗也沒什麼造型的亂髮,深藍色的合身短T,印著極限的英文字,配著一條洗到泛白,還有點破損的牛仔褲,腳踩著登山鞋,鞋上沾著點泥土。一路看下來,她只記得他寬到不可思議的肩,充滿線條的二頭肌,勁瘦有力的腰身,筆直的長腿,以及……挺翹的臀部。

「……我們這裡是比較專門的登山用品店,當然也可以用在其他休閒上,妳最近有想去哪爬山嗎?」

阿,翹臀不見了,別轉身啊!

她抬頭,才發現他正看著她,似乎等她回話。

糟糕,他剛說了什麼?

「哦,那個……」她想想想,有什麼話接了不會很奇怪的。她怎麼會突然猛盯人家身材啊!「其實我準備去爬玉山……的。」對吧,剛剛好像聽到他有問要去哪爬山吧?

「喔,那很好啊,已經抽到籤了嗎?」就算被她盯到寒毛豎起,他還是笑意盎然。

「抽籤啊……應該有抽到吧。」不然怎麼會通知她要爬山了呢?

「所以是……下個月15、16號嗎?」他仍然笑著,只是眼神多了點什麼,她因在回想那封Email而沒注意到。

「恩,好像是的。」她有點羞赧,但又想到,都已經來到這裡了。遂跟他說道:「其實是公司辦的活動,但我不知道要準備什麼,剛好經過了,就來看看。」

「呵呵,我知道了。身為台灣人,玉山真的值得一生至少去一次。妳很幸運呢,很多人想上玉山都抽不到籤。」他笑的更深了,連眼尾細纹都笑出來。

他,他到底在笑什麼啊!? 誰說是台灣人就得上玉山?他一定不知道她一點都不會開心這種幸運,她寧可在家睡大頭覺,或者去公司加班,也不想上玉山啊!

「這樣吧,先問妳幾個問題,妳喜歡戶外活動嗎?」

「戶外活動?老實話,不太會去做。」她深吸一口氣,決定要抓回控制權。什麼大風大浪沒看過,怎麼可以在這種地方失態呢。

「我想公司辦的活動,應該是讓你們只背小背包,其他都會有專人負責吧?」見她點點頭,他就繼續說。

「所以除了鞋子以外,基本上你所有裝備大概都不用買。」他指著牆上的鞋。「可以看到這些鞋有高筒也有中筒,雖然妳有可能只爬一次山,但我還是會建議妳買一雙高筒鞋,既能保護腳踝,也能讓妳長時間走路也比較不會累。」

「長時間走路?你知道我去玉山要爬多久嗎?」她被一堆花花綠綠的鞋看花了眼,隨便拿起一雙就發現近萬塊!這鞋又重又不好看,真的是搶劫啊!

「正常爬玉山是兩天兩夜行程,也有三天兩夜的。通常就是前一天晚上會睡在東埔山莊,第ㄧ天大概五六點就到塔塔加登山口開始爬,爬到排雲山莊大概是下午四五點了;第二天單攻玉山則是兩點起床三點走,到玉山山頂看日出,再回排雲山莊,或者直接下山回家,這裡就會再差一天的行程。」他微笑,好像對於她瞪大眼的反應了然於心。

「你怎麼這麼熟啊?」阿,她是問什麼蠢問題,他開登山用品店當然熟登山啊。

「我常常去啊。」看她一臉丟臉的樣子,他也不取笑她。「所以光第ㄧ天,又要適應高山反應,又要走十個小時以上,一雙好鞋就很重要了。雖然也可以穿普通運動鞋上去,但如果身體狀況不佳,腳上問題會讓身體更不舒服,既然都去爬了,至少要爬到終點才有意義啊。」

「我是同意你的說法,只是覺得一雙鞋花這麼多錢只穿一次,就太浪費了。」

「其實這鞋子也不一定只有爬山的時候可以穿,它不只抓地力好,也防水透氣,像下雨天,妳也可以穿啊。冬天的時候穿它,更溫暖呢。如果出去玩雪,穿它再加一雙厚襪子,就萬無一失了。」

「玩雪?我有機會休假再說吧。」她苦笑,轉頭問架上她看起來比較順眼的鞋子。

「那你們的鞋子特點在哪?為什麼它們特別貴?」

「我們的鞋子是德國進口的,專門做登山鞋已經快五十年,做工細緻,而且楦頭比較符合臺灣人的腳型,像妳看到的這雙鞋,它就有加寬楦頭,而且是頂級小牛皮,不只有Gore-Tex,還有義大利Vibram鞋底,特別加強防水透氣跟抓地力的效果,還有很多獨特的專利設計,尤其是它充滿彈性的中底,可以緩衝每一次步伐,讓走路更輕鬆,不會感受到它原來的重量。妳可以直接試穿看看就知道了,妳通常都穿幾號鞋?」

「呃,我,我還沒想要買耶。」看他講這麼多,聽的頭昏腦脹,當下覺得穿了就回不了頭了。

「哈,沒關係啦,試穿又不用錢,至少你可以感受一下登山鞋跟普通鞋的差別啊。所以妳穿幾號鞋?」

看他毫不死心的要尺寸,她只好吶吶的說:「七號……鞋吧。」

「高跟鞋尺寸嗎?」見她點點頭,他轉頭向店員說道:「幫我拿這雙五號來。」

「五號?」

他看她歪頭疑問的模樣,突然笑開了臉。「我們鞋子通常都講英規,所以轉換下來妳的腳大概是五號鞋。妳不用緊張,先在這邊坐,我拿襪子給妳試穿看看。」

「襪子?為什麼要襪子?」一整個不解。

「登山鞋畢竟是硬底鞋,我們會建議穿一雙厚毛襪,既能當緩衝,也可以做保暖,這樣上山更舒適,我們也有賣襪子唷。」完全沒有不耐煩地,他充滿笑意解釋著,然後蹲下從旁邊的盒子中拿舊毛襪出來。「放心,這是試穿用的,妳如果怕的話也可以穿絲襪在裡面。」

當她乖乖穿完超軟毛襪後,就看店員把鞋子拿給他。「來,先試試看右腳。」

她本來想接過鞋子自己穿,沒想到他就這麼自然的抬起她的腳套上鞋。

一看到他的大手握住她腳踝的剎那,就算隔著厚襪,她還是可以感受到那個熱度,不禁讓她一整個腦充血。

「妳如果要上山,我們會建議妳這樣綁鞋帶。」他抬起頭正要解釋鞋帶綁法時,發現她臉紅異常。「妳……妳怎麼了?」

「……沒!」她拚命的搖頭,趕快拉回原本的話題。「你說什麼綁法?」

「……就是因為爬山向上走的時候,腳踝都會頂在後面,不會撞到前面,所以普通綁法就OK,但下山的時候如果只是普通綁法會撞到前面,這樣腳指頭容易瘀血,這時候我們就會建議妳綁這種方式:綁到中間時先多繞兩圈打結,拉緊後再倒著勾回來,再綁平結,這樣就可以固定腳踝在後面的位置。」

他認真示範的模樣,讓盯著他髮旋的她心猿意馬了起來。

好想摸摸看他的頭髮,會像想像中那樣刺刺的嗎?

結果他抬頭又看到她在恍神,他笑著:「學姊,妳還好嗎?」

「阿!喔,沒事。」她尷尬的摸摸臉頰。「要這樣綁是吧,那我去走走看。」說著就要站起來。

「別急,妳先感覺ㄧ下大小對不對,OK的話再穿另外一隻腳去走。」

「恩,差不多,我自己來穿好了。」她不敢再讓他碰她的腳,免得又失態了。

迅速得學右腳的綁法把左腳也穿好後,她站起來試踏了兩步。

「感覺OK的話,就在店裡走走吧。」

「感覺……腳緊緊被包覆住……。」她遲疑的斟酌用語,不曉得這樣說法對不對。

「會覺得不舒服嗎?」還沒問完,他又伸出手把手指插進後腳跟與鞋之間的空隙。「大小差不多耶,是被擠壓的那種感覺嗎?」

「不會不舒服,只是不太習慣穿高筒鞋。」她努力不去注意他的手指,還好他一下就放手了。走了兩步,回頭說:「鞋子很重又好硬。」

「呵呵,因為妳不習慣它,全皮的鞋子總會硬一點,穿久就非常舒服,很多人到最後是不穿這種鞋不能出門呢。」他站起身,看來早料到她這種反應。「而硬鞋底支撐性比較好,也才能走久。跟別牌的鞋子比起來,我們的鞋底好穿很多喔。這樣吧,我先帶妳看看別的商品,逛完妳再跟我說感想。」

「別的商品?」媽啊,光一雙鞋子她都快抵抗不了了,還其它東西啊?

「呵呵,不用擔心,就當做在逛街,登山的東西都是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可以長很多知識喔。」他走到模特兒面前。「妳看它這身衣服,感覺如何?」

「呃,顏色很強眼。」實在不能說好看吧?她對登山服飾真不感興趣啊。

「這是我們經典的排汗衣,為了搜救方便,雪地才有的特殊配色。妳看它除了強調功能性,在容易磨到的地方用陶瓷纖維來防磨,甚至防風,可以有蓄溫效果,還充滿線條感。不只爬山可以穿,平常活動也很適合,有很多人就拿它來騎單車喔。……」

他說的簡單,她卻聽的霧煞煞,不過她發現當他在解說時,店員們都靠近他們專注的聽著。呃,這是變相的員工訓練嗎?

但他認真解說的模樣,充滿自信的神采,讓店員各個拜倒在他牛仔褲下,一整個人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她突然間迷惑了。

「……其實我會建議妳可以的話可以買一件試試看。」

他,好像要看到靈魂深處般,直直看著她。

「……學姊,要試嗎?」

那個笑容讓她失了魂,點了頭。

......後來才發覺她不知道他到底要她試什麼。


--

碎碎念:

果然要有截稿日......(但不能太誇張)
還真的在四個鐘頭內就硬逼自己跑出這麼多字來,
不過中間有點修修改改,
就盧朋友晚上再來Blog收成品,
(沒辦法,他的畫作也只有半成品XD)

咳咳,
不過這一章有點偷吃步......
其實本來是要寫純蠢的,
可是靈感不足,只進行了ㄧ百個字......
就又被我全數砍掉重練......
後來想想,幹麻這麼執著,
反正混沌也有個開頭可以進行了,
先來寫這段......"根本就是我曾經跟客人的對話"的劇情好了XDDDDDD
夠機車吧,拿這種對話來填充劇情,真是太賤了!

不過相信我,這些產品介紹我真的很克制了,
所以劇情會斷在這邊是有原因的!
我怕我職業病發作,
那時候上班,有時一天要講十幾次的裝備課,
都快瘋掉了!!!
不過這對話是必要的!
因為就是要講男主角有多專業,有讓女主角鬼上身,
(就是肢體接觸啊!!!)
才能讓女主角開始圈圈又叉叉啊!
不然這麼三高(學歷高,職務高,收入高)的女主角怎麼會看上小店長?
(這樣是不是有種族歧視啊?)

也不是這麼說啦,反正我就是這樣設定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咩.
很不幸的,現實生活中,當店長並不會賺很多,
除非他身有家財萬貫.
不然真的只是個雇員而已.

另外,女主角雖然是男主角的學姐,
但設定是女主角有跑去國外唸碩士,
所以不管是金錢上還是學經歷真的都高出男主角多很多.

提供一下時間設定:
也就是女生在22歲大學畢業就跑到英國唸管理碩士,
23歲回來就去OO資通上班,
呆了八年,是個管理八個人的小主管.
而男生畢業23歲去當兵兩年25歲,
回來找工作換工作加起來3年而已.

她跟他差了幾屆……三屆吧……

男生是天秤座,女生是金牛座.

大概是這樣.

哈,
可以預告下一回合的開頭是:
“她回家,倒在床上,無言的看著地上一堆紙袋,袋子外面全部都印著同個品牌。”

哈哈,這根本不是混沌,是神魂顛倒吧!!
我對惡搞女主角有高度的興趣啊~

我最抵擋不了像妖孽般的男主角了!!!

--

這裡我一定要講一下!!

這篇文章我重寫了好多遍!!!!
因為我電腦起笑了,新注音起笑了!!!
它都會在我打字到一半的時候當掉!!!!!!
嗚嗚嗚嗚嗚,害我ㄧ直重打一直重打一直重打……

我現在沒錢換電腦啦,
拜托再讓我撐一下啦!!!

嗚嗚嗚嗚嗚嗚~~~~~>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