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過的很鬱卒,
除了前三天為了報告埋頭苦幹,
結果後ㄧ天報告的七零八落被批的慘兮兮,
到最後被指示工作還是接少一點吧......

ㄧ整個就是自己能力不足的感覺.

所以就很鬱卒啦.

沒有結構分析能力,
沒有簡報能力,
沒有重點,
沒有個人特色,
以及過目即忘的PPT.

講真的,第一次被人直接講PPT有多爛還真的是蠻悶的,
當問到我有沒有做過簡報時,
我下意識回答有,
我也以為有,
結果只有在學校的專題報告而已.

那我跟學弟妹上課的那些經驗不算嗎?

因為不是正式的,所以不算.

被我娘說明完後我才知道之於工作簡報,
我跟嬰兒沒啥兩樣.

大學那些報告總是心得或專題,
什麼統計分析大概只要老師說說學生抄抄就好,
雖然知道PPT該怎麼做才是好的PPT,
但知道歸知道,實作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在上司受不了直接打斷我的報告,
開始從頭到尾講一遍我該做什麼時,
我一整個差點沒哭出來.

差點咩~
總覺得雖然這份報告沒有八十也該有六十,
怎知竟然連四十都沒有,
每個人都跟我說上線報告簡單,
是不是就因為這樣而我太小看它了呢?

然後就覺得我到底是為什麼能夠在這裡的?

放眼望去不是台大碩士就是留美碩士,
難道我就真的比他們差?

不可否認的,
我並不是花全副心力去做這份報告.
(都已經這麼多人說簡單,就會覺得花太多力氣的人是笨蛋)

結果發現,我本來就是笨蛋.

心情很差,
大概上司也發現我心情差,
(看我臉色嗎?但我自認強顏歡笑的很自然啊)
所以就寄了一封鼓勵的信,
不外乎其實以新人來說我很OK啦等等云云的,
雖然知道這種安慰的話很有可能是為了預防隔天就收到辭呈,
但我眼淚還是以光速的速度滑過臉頰.
(好險我動作快,趕緊遮住,不然今天大概就不是寫”鬱卒”而是寫”悲憤”了)

唉,
知道難得有公司有老板願意訓練自己的能力,
就該好好把握運用這項資源.

但[真正知道自己愚蠢的地方才是成長之始]這種情況還是被人點出來的,
仍令我羞愧又自尊心破滅啊......

我好強又自戀,怎麼可能被這種事情擊敗,
只是需要點時間重整旗鼓......

為了重作報告而六日加班真的很無言......

就......
現在的生活重心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了.

--

所以英文歌曲翻譯&小說進行就暫停了......

(滿腦子都是反攻大陸怎麼寫彈情說愛的事啊= =)

等報告過了我就復活了!

希望六月中就能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