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工作是到七老八十還可以做的?

寫小說/開店/畫畫/當......Youtuber?

其實只要對興趣有熱忱, 正常做到老死也沒問題吧? 只是不一定有錢拿而已XD

也不是說要成為斜槓青年, 而是投注熱情作開心的事情順便賺錢, 這樣才能長長久久.

最近也一直在思考投資, 先做了一版預算現金流, 若沒做甚麼退休規劃, 只是單純存錢的話, 那我就算有工作拿平均薪資做到65歲, 我大概也只能活到84歲而已, 因為沒錢活了哈.

這還不包含醫藥費, 或者社交吃飯喝酒玩樂的費用, 只有祈求老天讓我健健康康走完人生.(當然自己也要過的健康點,要自律!)

朋友說我現在就算這些太逼死人, 這樣活著還有樂趣嗎?

我是覺得先知道自己底線在哪不是壞事阿, 至少就會乖乖地想辦法讓自己不要到底線(先看一下棺材的樣子再看看要不要躺,哈)

回到開頭議題, 現在看起來沒有辦法只靠一份工作就可以養活自己, (當然是自己太弱了薪資一直無法到朋友的境界...)

這樣就認清現實多想辦法增加收入來源吧~

除了長期穩定的價值型投資是和我這種超級風險規避者之外, 要嘛就是跳槽加薪, 要嘛就是增加業外收入.

跳槽加薪嘛.......這個慘業我已經不知道要跳去哪了, 加薪又不是這個疫情肆虐的年代可以奢望的,

那就增加業外收入吧! 剛剛講的那對感覺可以同時發生除了開店XD

當老闆這種事情真的是錢太多沒處花的時候來做比較實在.

所以重拾筆桿, 來寫點東西, 然後找朋友合作當Youtuber讓內容更豐富多元, 好像也是可以做長長久久又可以分享興趣甚至有教育意義的方法?

頻道內容我有想到幾個,包含登山/投資/甚至語言?

先天馬行空地想著, 然後寫下來付諸實踐,

這篇文章的意義就是這樣XD

這網誌算專門記錄我Murmur的地方, 希望它能存活到我開Youtube頻道的一天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