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子其實已經看了一個多月,
現在才想到寫下他,
很多情緒現在也淡光光了.

總之,應該是群星賀歲片吧!(XD)

--

過了這麼久,
應該現在捏他也沒什麼關係,
所以接下來地雷滿地......
有興趣不介意的就來玩爆爆樂吧.......

--

首先,
雖然廣告做很大,
但真的,
真的真的,
孫中山在戲裡面真的是非常不重要,
他不是重點!

所以......
一開場楊衢雲(張學友飾)就被暗殺了......
然後過了十年,
孫中山要來香港,
身為中國日報創辦人以及革命家的陳少白(梁家輝飾),
開始找富商朋友李玉堂(王學圻飾)幫忙,
陳少白也是李玉堂兒子李重光(王柏傑飾)的老師,
因為影響李重光深遠,讓他也成為了熱愛革命運動的推手,
但因李玉堂知道革命的可怖,嚴禁兒子涉險,
也不答應幫忙老友陳少白.

陳少白只好求助在香港當戲班做掩護的流亡方將軍(任達華飾),
哪知清廷早已派出冷血將軍嚴孝國(胡軍飾)圍堵方將軍,
方將軍在千鈞一髮之際保住了女兒方紅(李宇春飾)但自己也犧牲了,
而陳少白就被嚴孝國抓回去,卻因嚴孝國曾是陳少白的學生而不殺陳少白.

李玉堂發現陳少白不見恐為凶多吉少,
才了解到革命不是可以置身事外,而是已經不得不做的事情了.
他接手了報社,開始佈置保護孫中山的路線,
開始到處打聽有誰能幫忙:

身為忠僕的車夫阿四(謝霆鋒飾)決心為李家父子賣命,
被李家父子推動革命的情感打動而加入的賣豆腐小販,
其實是少林寺出身的王復明(巴特爾飾),
決定父親做什麼自己也要做什麼的方紅也參與此行列,
李玉堂更勸說曾為玉樹臨風的公子爺劉郁白(黎明飾)放下悲痛來幫他,
身為李玉堂的好友香港警司史密夫(曾志偉飾演)被英國警告不可介入,
只能在旁邊乾著急.
而李玉堂的夫人月茹(范冰冰飾演)為了李玉堂而去拜託前夫賭徒沈重陽(甄子丹飾),
為了自己的女兒來保護李玉堂......

這天,孫中山就來了......

--

糟糕,我現在不想捏他了XD
(雖然已經捏了一堆)
簡單來說,後面死的死,逃的逃(蛤?),
最搶戲的竟然是台灣人!!!!!!!!!!!!!!!!

王柏傑你成功了,你真是超級搶戲王!

沒錯,其實我這篇感想只是要打這幾個字而已XD.

咳咳,講正經的,
這部片子充滿了親情,友情,忠義,愛情(?),師徒,以及對國家的愛恨,
當時的時代,到底是應該直接革命好,還是從內部整頓好?
到底是顧好自己就好,還是該登高一呼群起抵抗好?

如果我身處那樣的時代,
我該如何是好?

--

這部片子令我感動的地方很多,
一開場的楊衢雲突然被暗殺,相信在座的觀眾通通有震到了一下,
然後李重光的懦弱與勇氣的表現,
李玉堂對待兒子的嚴厲與不捨,
陳少白對朋友們拋頭顱灑熱血的悲慟,
阿四與李家父子的濃厚感情,
豆腐小販的耿直,
方將軍與方紅的逃亡與終點,
史密夫對李玉堂的仁至義盡,
沈重陽對女兒的一切希望,
還有劉郁白的厭世與悲憤......

很多很多,
據說這些都是真實角色,
(當然功夫有沒有這麼厲害不要說啦......)
但他們表現的手法讓我哭的不能自己.

看到李玉堂跟阿四說有沒有什麼夢想,
他說就是等幫李氏父子辦完事後要娶照相館女兒為妻,
李玉堂立馬就進照相館去提親,想著現在不做,就沒有明天了.

還有陳少白為了讓孫中山更順利,便決定要有個替死鬼代替孫中山,
李重光抽中籤王,使得本來答應李玉堂不讓他兒子涉險的陳少白一整個崩潰,
然後阿四發現李重光變成準備替死的人時,那主僕之情滿滿的噴濺在每個觀眾心中,
(我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謝霆鋒會演戲啊!!!O_O!!!)
而李玉堂與李重光吃最後一餐時,說明天不太平靜不要出去了,
卻在最後李玉堂抱著李重光吶喊著:你為什麼不聽話了......"

讓我現在又想哭出來~>"<~

(不好意思,黎明&甄子丹比較屬於主打的,所以劇情比較薄弱一點點^^"")

阿呀,我好像把劇情講完了XD

所以我說,這裡面搶戲搶最兇的就是李家父子,
因為整件事情通通圍繞在李家父子上......

王柏傑飾演的李重光一整個讓人融入劇情裡融到不像話......

到最後一幕發現自己就是在這裡的時候,那"解脫"的笑容.......
真是讓人百感交集揪心肝啊~~~~>_<~~~~

害我跟友人看到奔淚,一看完就衝回家了解一下這傢伙是誰怎麼這麼面熟,
結果沒想到是整齣戲唯一的臺灣人啊!!!!!!!!!

台灣之光啊!!!!!!!

搶戲搶這麼兇,兄弟,你果然好樣的~!(豎大拇指中!)

竟然在群影帝影后之中還能如此大放光采,
這是導演的功勞,本身也很努力才能做到吧!

希望台灣影星也能這樣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
(當然希望他不要紅這麼快然後就突然被時間洪流沖沒了......)

不好意思,又離題,XD

整部戲就是這樣,
孫中山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些拋灑熱血的人不是為了革命而革命,
是因為家人,因為友情,因為週遭身邊的人,
而踏上這條血腥殘酷之路......

如果沒有明天......

如果革命沒有成功,
你我還會在這裡打屁打牌打小孩嗎?

把握當下,
還有珍惜一切......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怎麼又跑回這句話?)

雖然這不太算國片,
但我還是很推薦他的,
群星賀歲片咩~XD

--

延伸閱讀:

張學友演烈士:http://hk.epochtimes.com/9/11/27/109835.htm
王學圻對六壯士感想: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91204/3/i2q.html
王柏傑布洛格:http://www.wretch.cc/blog/inoutsid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