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桌上的邀請函內容,我真的嚇一跳,這不是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羅利夫人所舉辦塔羅牌大賽邀請函嗎?沒想到連奧莉薇特(Olivet)會有一張,我不禁想著是不是認識什麼大人物了。

「你想太多了,她只不過是把跟塔羅牌有連上關係的人都邀請了而已。」奧莉薇特用她一貫的清冷嘲諷語調回答我。

不過,就我所知道現在的塔羅牌世界裡,羅利夫人可真的是號人物。雖然她在塔羅牌界綻放光芒的時間不長,甚至中斷了兩年,但是大家給她的評語只有褒沒有貶,那些年羅利夫人努力將那些不懂塔羅牌,把塔羅牌都歸類成怪力亂神的人的想法校正過來,可費煞苦心,因此各界對於她致力發揚塔羅牌文化的不遺餘力更是大為讚賞。就算羅利夫人嫁到台灣來當台灣媳婦,也沒有終止她對塔羅牌的熱情,甚至連她丈夫都一起為塔羅牌文化默默耕耘。可惜前幾年羅利夫人丈夫死了,沒過多久又傳出她妹妹失蹤,也難怪她銷聲匿跡了兩年,正常人都要神經衰弱了吧。

所以現在看到這張邀請卡真是讓人愉悅啊!羅利夫人要重現江湖了嗎?真令人期待呢!

「看妳那眼神就知道在想什麼,妳不用想了,我又不會參加。」奧莉薇特完全不顧我殷切盼望的眼神,狠狠的澆了我一桶冷水。

她怎麼知道我想跟她去啊,真是的,有一個在當偵探的朋友也不太好,心思一下就被看透了。

「如果你這麼想去的話,其實你可以頂我的名字去啊!」奧莉薇特突發奇想,講了一個我完全不敢做的事情。

拜託,奧莉薇特她已經是個出名的塔羅牌好手了咩,我是什麼東西啊,只能勉強算是個塔羅牌愛好者而已啊!何況邀請函是直接發給奧莉薇特的,這不就表明羅利夫人知道奧莉薇特是誰啊!最好頂替這招會成功啦!我完全不抱任何希望。

「幹麼想這麼多,反正到時候一定很多人參加,你就偷偷溜進去就好啦!有邀請卡就只是個備案而已,不用想這麼嚴肅啦!或者其實你不想參加?那好,我把邀請卡丟了。」說完,奧莉薇特看也不看我一眼,直接抽走我拿在手上的邀請函,作勢揉成一團。

媽啊!我趕緊搶下邀請函。這搞不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塔羅牌大事耶,竟然被她說的一文不值的,真是替羅利夫人掬一把辛酸淚。

看著奧莉薇特那種『我就知道』的表情,好啦,我認了啦,誰叫我接觸了塔羅牌之後就像吸了毒般上了癮,只要有塔羅牌活動我衝第一個參加,真是不知道是為什麼耶。

「既然你拿走了邀請卡,就是代表要去了厚。」奧莉薇特富含深意地看我一眼。「若真有人問起來,你就說我事業繁忙,請你代我參加啦!這樣好了,我好人作到底,順便送你親筆書信好了。怎麼樣,有沒有很夠意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