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竟然在寫日記啊!」奧莉薇特無聲無息的晃到我身邊來,高聲驚呼的嚇我一大跳。

「你不要偷看啦!」我緊張的緊緊抱著日記本,深怕被奧莉薇特看到一絲一毫。

「想也知道你會寫什麼,一定是在回憶上次那件事吧。」奧莉薇特坐回房間大桌後的皮椅上,兩腳毫不淑女的翹在桌上,兩手向後交叉撐著頭。

「呃,你不要隨便亂猜啦!」我臉上應該沒有心虛的紅色吧?

「沒有亂猜啊,對了,薔薇十字茶館給我喝茶券呢,要不要一起去啊?」

「要!要!」我相信若我現在有尾巴,應該已經跟小狗一樣搖起來,只差沒流口水了吧。

「那就收一收,我們現在就去吧!」奧莉薇特流暢的把腳放下來,順便藉由衝力轉一圈向後拿掛在衣架上的大衣。

奧莉薇特是我看過最帥氣的女生了吧,舉手投足都擁有著優美、充滿節奏感以及瀟灑,不管是男的還女的我都沒看過類似的個體,讓我認識奧莉薇特真是大開眼界啊!

不過……。

「你能跟我說為什麼你不去那次聚會嗎?」事情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好疑惑啊。

「想這麼久還沒想出來?」奧莉薇特穿戴好衣服,就要走出房門。「還沒想出來就不用想了,反正事情都過啦!」說完就走出去了。

呃,也不等我一下啊!

「欸!等等我啊!」


「歡迎光臨,喔,是奧莉薇特啊!咦,還有佐伊耶!」愛羅年輕富有朝氣的聲音向剛進茶館的我們招呼過來。

「好久不見了耶!要喝點什麼嗎?」愛羅熱情的招呼,引來另一隻在茶館當米蟲的潘。

「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奧莉薇特啊!愛羅!不用妳了!這裡我來就好,妳去招呼別的客人吧!」說完就把愛羅踹走,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潘為了把妹不擇手段耶。

「明明就沒有客人,要我招呼什麼嘛!」愛羅揉揉被踹的屁股,哀怨的去擦杯子。

「美女妳好啊!我叫潘!彼得潘的潘,叫我潘就好,要點什麼啊?我請客喔!」天啊!這個潘裝出來柔情似水的聲音快讓我不只早餐,連昨天的晚餐都要吐出來了。

「呵,不用了,我對年紀比我小的男生沒有興趣喔!還有,我在這裡吃喝本來就免費呢!所以給我來一壺薄荷檸檬草配草莓塔吧!」奧莉薇特只消眨個眼,就馬上把潘給迷的團團轉,唉,真是沒定性,完全沒發現人家口裡的諷刺嗎?

「薄荷檸檬草和草莓塔是吧!那好,我去準備了。」說完,走人,……哇咧!還有我啊!!!再怎麼樣我也是個女的,侮辱人也不是這樣侮辱法的吧!!!罩子給我放亮點啊!!!

氣得我直接起身追上潘,往他頭上一陣猛拍,看他會不會清醒點。

「哎唷!誰啊!」潘轉頭一看,眼睛才真的看到我。「咦,佐伊,妳也來啦。」真是……太圈叉了,明明我就是跟在奧莉薇特後面進來的,差別待遇也不是這種差法吧!

「不過妳怎麼亂敲我頭啊!很沒禮貌耶!」也不想想誰先不禮貌的!

不過來到這邊我就想到更重要的事情。

「對了,羅……裘拉姊呢?」我怯怯地問。

「妳找我啊?」我聽到聲音猛轉過頭,用力之猛還以為我頸子要斷掉了,但我這時只能看著裘拉說不出話來。

「看到我這麼興奮啊!」裘拉姊柔柔的笑著,我卻有悲從衷來的感覺。

「妳怎麼,沒多休息幾天?」我低著頭,也不曉得憑我這種不生不熟的交情,這種關心會不會太超過。

「謝謝妳喔,事情還是要作,日子還是要過,就是這樣了。」裘拉摸摸我的頭,便轉身進廚房用著香料,而我,我知道,我的眼眶又紅了。反正潘又跑去跟奧莉薇特搭訕,現在,應該不會有人發現我在這裡哭吧?

「咦,妳哭什麼?」

聽到聲音,好死不死,我沒算到有拿鐵這號人物存在啊。

拿鐵抽了幾張衛生紙給我。「奇怪了,女生還真容易哭啊!連站著看我們廚房都會哭耶,好神奇啊。我們廚房的設計有讓妳感動到哭嗎?」

「你……你不要講話!」我拿著衛生紙摀著臉,努力把失控的情緒調回來。

「為什麼……」好不容易呼吸平穩了,拿鐵接收到我這沒頭沒腦的一句話,竟然還能回答我。

「就像她說的,日子還是要過,雖然我們都知道她的傷短時好不了了吧。」拿鐵坐在吧台前的高腳椅上把玩著湯匙。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了。」

我低著頭沒說話,拿鐵也安靜著,偶爾傳來潘自戀的聲響。

「那……」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在今天把疑問一次問完,不然我一定會瘋掉的。「為什麼馬契羅他要說出她的身世呢?」

我真的不了解啊,明明就可以相安無事的,為什麼要說出來呢?

「老馬對我說:『我也知道講出來不一定比較好,說出來也不會有人感謝,可是不說出來,又覺得是包庇。』」拿鐵想了一下,又說:「老馬這個人就是這樣,作個事情想很久,但是等他決定了就一定作到底。像他的研究,當然還有這件事也是。」拿鐵嘆口氣。「或許我們都還學不會圓融吧!仍然帶著粉紅色的眼鏡在看世界呢。」

我又沉默了。

真實的世界嗎?好討厭。雖然我已經出社會了,但我還是覺得很討厭。

「最有趣的是事後要把裘拉姊的身份復原,想到之前救回裘拉的時候,為了她的新身份還真是忙得焦頭爛耳,還要復原,真是沒事找事做啊!結果裘拉卻說不要復原了,這樣就好。」拿鐵頗感慨,像似自言自語的說著,但我知道他是說給我聽的。

「裘拉姊……的臉……」我不曉得要怎麼表達我的疑問,拿鐵倒是好心幫我講出來了。

「之前跌下海,顏面有受損,所以整了型。」拿鐵笑了笑。「完全不一樣,對吧!」

「……」我不曉得要怎麼接下去了,突然覺得自己的語言能力好差。

「老馬他兩年前救起裘拉時就開始調查了,雪雷姊也知道這件事,也請了奧莉薇特去查。」拿鐵看我瞬間抬起頭來瞪著他,他擺了擺手,要我別激動。「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本來老馬不想公開,想私下找那人談的,沒想到她耐不住,先邀請我們來了。」拿鐵不用指明,我也能了解”她”是指誰。

「所以囉,奧莉薇特不去那也是有原因的,她早知道會變成這樣了嘛!」

拿鐵跳下高腳椅。

「就這樣吧,沒什麼好掛心的,該隨它去的就隨它去吧。對了,歡迎妳加入我們啊!」拿鐵向我揮揮手,後來我聽到潘跟奧莉薇特對拿鐵說掰掰的聲音,門鈴響的聲音,愛羅掃地的聲音,廚房水煮開的聲音……

一切都沒變,只是心情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