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隱約約,一名女子在身旁哭泣。

睜不開眼,只能聽著這個哭的好不傷心的女子在身旁說著話。

我怎麼了?想問出聲,但是嘴巴張不開,更不要說出聲了。

女子哭的慘慘悽悽,泣不成聲,像失去愛侶的野獸般嘶吼著。

似乎有人跟女子說了話,只聽女子喃喃地像是回答了幾句。

突然有溫熱的液體灑在身上,這是什麼液體?

這是夢境吧?是夢吧?

迷濛之中,聽見有人嘆氣著。

瞬間熱氣衝上眼簾,為什麼呢?

######

「唔……藍色……天花……板?……嗯,眼睛好澀……。」揉揉眼睛,竟然摸到未乾的水痕。

「我……哭了?」男子的聲音裡有著不可置信。

突然一陣敲門聲。

「阿嶠!該起床囉!媽已經做好早餐囉!你再不起來就來不及去學校囉!」

「喔!我起來了。」這個叫阿嶠的男子抹抹臉下了床,還是不可思議的想著剛剛的事情。

「我有多久沒哭了呢?那個是夢吧?不過怎麼這麼真實到好像剛剛發生一樣?」阿嶠一邊自問自答,一邊換著衣服,打點好服裝跟房間後,便踏出房門。

「媽做了你最愛吃的,快來吃.。」圓潤的婦人笑臉盈盈的跟阿嶠說著。「之後你又要去四個月才會回家呢。話說回來,怎麼會想到這麼偏遠的學校去教書呢?」婦人問的語氣有點小心翼翼。

「媽,其實妳想問這個問題想很久了吧?」阿嶠摟著母親走到餐桌旁。「我去那個學校都三年了才問會不會嫌晚?」笑笑的坐下來,「那裡空氣好,景色優美,同學們都很優秀可愛,老師們也很好相處,雖然偏遠,學校也有提供宿舍。那裡的環境也帶妳看過了,當初妳不是還蠻高興我去那間學校教書嗎?」阿嶠邊吃著早餐邊回答母親的疑惑,順便問個問題。

「我是很高興你找到喜歡的學校啦。」婦人喝了一口稀飯繼續道。「只是會擔心你沒有好好照顧身體呀,畢竟這麼遠又在山區內,花蓮耶,從新竹要繞過半個台灣才能看到我兒子,想去探望都還蠻難的。」婦人愛憐的看著兒子。「不問了,你高興就好,多吃一點呀!教師是要幾點集合啊?」

「沒有要集合啦,是下午有新老師要來,校長希望所有老師都能提早回學校,順便提前開個下學期的校務會議。」甲淡淡的說著。

「『順便』開校務會議?這種事能順便嗎?」婦人有點吃驚。

「這就是我喜歡這學校的原因之一,沒有陳舊的制度包袱,開會也是因應需要而開,校務作風開朗明快且透明。」阿嶠補充道。「當然這種事也不是這麼順便,只是新老師來,就順便把校務會議提前讓他們做個見習吧。」

「呃,還真是特別的學校啊。」婦人也不好說什麼,現在好好的跟兒子吃頓早餐才是最重要的,不然下一次又要等四個月以後了呢。

婦人回想著當初阿嶠會進這所學校也是因緣際會,現在工作不好找,尤其是教師職,更是難上加難,若想去有名的學校就更是不用說了,只是這個學校太特別,教師反而一直呈現短缺的狀況。阿嶠的指導教授剛好跟學校的創辦人是好友,就問阿嶠有沒有意願去那所學校看看。阿嶠那時剛退伍,雖然在當兵前就已經拿到教師資格,但是因為不是師院體系出身,就沒有被分發教區的權利。而且,歷史系的出來能做什麼呢?除了做研究,似乎除了擔任教職也沒別的工作了。沒想到去看了這所學校就留下來了,一待就是三年,已經算是這所教職流動率高的學校裡的『老』老師了。何況有新老師來更是難得,難怪這校長要迫不及待了。

「媽,我吃飽了,謝謝妳的早餐。」阿嶠打斷了母親的冥想,收拾了餐具就準備出門。

「有沒有缺什麼東西,需要儘管說喔。」婦人跟在兒子後面,想看看有沒有能幫上忙的地方。

「沒有缺什麼東西,記得幫我把生日禮物拿給爸,我走了,掰。」阿嶠給了母親一個吻,便轉身出門。

「喔,好。小心點喔。」婦人看著兒子挺拔的背影走出大門,不知為何這次有雛鳥離巢的感覺,之前都不會啊。

婦人摸摸面頰,突然想到。

「阿!會不會是談戀愛了?」想到這個就安心不少,如果談的順利就會有孫子抱了,真是好期待啊。

「呵呵,甲也二十八歲了呢。」婦人回頭整理家務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